7月15日,是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工作开始的第一天,截至7月15日晚上九点,我市共有32899名学生进行报名,其中小学报名8182人,初中报名24717人,招生平台浏览量400余万次,有30所学校第一志愿已达电脑随机派位人数。今天是报名的第二天,为帮助广大学生、家长做好报名服务和志愿填报,根据电话咨询以及平台审核人审核情况,市教育局梳理了十大常见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如下:

  问题1:我的第二志愿是不是白报了?

  请大家关注今天早上公布的数据,如果你报的第二志愿学校的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已经远远大于这个学校的随机派位计划数,说明这个学校考虑你的第二志愿机会少了,你所报的第二志愿可能白报了,要重新考虑第二志愿,但是也要注意,昨天的报名数不是最终提交的数据,需要家长慎重考虑。

  问题2:我的报名怎么被驳回了?

  报考民办学校要有符合该校报名条件的户籍或居住证,家长报名时要上传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照片,户口本需要上传户口首页、户主页、学生页。对于集体户口,可以上传户口本首页、监护人的户口页,然后在加上学生的户口页。

  问题3:在哪里能看到我报名成功了?

  点击进入[报名状态查看],如果信息状态为[已提交报名],则表示报名信息已经提交。报名提交后,如果审核状态显示“审核通过”则报名成功,等待电脑派位即可;如果审核状态显示“审核中”则表示教育局正在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如果显示“审核不通过”,则表示没有报名成功,需要点击[重新报名]按钮进行信息修改重新提交报名信息。

  问题4:学生信息以及小学初中填错等问题怎么解决?

  联系区县教育局,将具体情况告知,并协调解决方案。

  问题5:为什么看不到志愿学校?

  志愿学校是根据填写的户籍或居住证所在的区县自动生成的,如果您看不到某个学校,则可能是这个学校只针对该学校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而您的户籍或居住证不在这个区县。

  问题6:为什么我收不到手机验证码?

  手机验证码接收的规则是:一个小时之内同一个手机号最多获取5个验证码。如果操作频繁收不到验证码可在下个时间段(一个小时以后)进行操作。一次获取的验证码有效期为10分钟,超出10分钟未填写该验证码则需要重新获取。

  问题7:我登录后为什么看不到报名页面?

  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用户访问量较大,造成服务器拥堵,建议错峰报名(报名早晚不影响电脑随机派位结果);不要用电脑自带的IE浏览器进行报名,不要用除电脑以外的手机、pad等其它电子设备进行报名。

  问题8:监护人必须要填两个吗?

  可以填写一名,但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填写两名监护人信息,方便后续联系。

  问题9:两个志愿可以是一个学校吗?

  不可以,第二志愿可以不进行填报,但是不得选择同第一志愿相同的学校。

  问题10:户口页照片为什么传不上去?

  检查照片的格式(JPG或PNG格式)和大小(最大不能超过6M);图片单独放在桌面选中提交,尽量不要放在文件夹或者电脑D盘、E盘中。

  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报名数据统计-2020-07-15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