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河北唐山7月26日电(记者郭雅茹)作为纪念抗震精神的活动之一,第五届唐山“728纪念跑”2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大城山公园鸣枪开跑,1000多人参加,完成了约10公里的奔跑。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办,以“四海同心、五载同行”为主题,设置1个主会场(唐山大城山公园)和12个县(市)区分会场。协会主席张龙介绍,活动延续了往届广受欢迎的线上跑项目,全国跑友只需在7月26日至28日期间跑完7.28公里,就能获得电子证书,具体地点不限,公园、操场、街道、跑步机均可。

  为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组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不能参加本次活动,体温、健康码均无异常方可参与活动。同时,根据场地情况和人员密度,选手分号段、分时段起跑,有效降低了人员集中带来的风险。

  一位名叫许多的参赛者每年都参加唐山“728纪念跑”活动,他说:“今年的参赛规模虽然较往年有所缩减,但是活动品质和各项服务均保持了高水准,用这种形式来纪念抗震精神很有意义,我会一直参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