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赞皇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赞皇法院对马瑞某等5人冒充记者敲诈勒索等进行公开宣判。马瑞某、郭某军、穆某辰、常某升等人分别出资共计十万元,成立国际援助·法治中国网民生观察栏目,后又勾结黄某发等人构成黑恶势力,冒充记者以新闻工作者身份,以此为平台从2019年12月起,前后在赞皇、高邑、灵寿、平山、井陉等地,以曝光企业违规违法生产为由,疯狂进行敲诈勒索。经开庭审理,依法认定的有21起,敲诈金额达20余万元,严重破坏了当地的营商环境,给当地经济发展造成恶劣影响。

  为了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赞皇法院高度重视,院长王伟亲自过问、把关,组织刑庭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对案件材料进行阅卷审查,公开进行了庭审。2020年12月20日下午进行公开宣判,判处马瑞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郭某军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人员给予2年零10个月至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