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多家快递公司和网店暂停往河北省石家庄等地发货。

  澎湃新闻了解到,截至1月6日18点,京东快递、顺丰快递、中通快递已在线上拒收发往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订单。顺丰快递称,因疫情交通管控,当地暂时无法提供收派服务。京东快递则表示,目前优先防疫物资寄递服务,其他物品待交通恢复后再为客户服务。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顺丰快递官网显示,受疫情影响,1月6日起河北石家庄收派服务调整如下:1月6日—8日:石家庄至全网停止收派;1月6日—7日:全网(含港澳台)至石家庄停止收派;1月8日:北京、天津、河北至石家庄停止收件;全网至河北邢台全产品加时0.5天。河北省其它地区暂未收到管控通知。

  京东快递客服则称,石家庄、北京、沈阳三地因受近期道路及交通资源影响,配送时效会有延迟。

  至于其他快递,据财联社报道,1月6日,韵达方面表示,目前中风险地区快件暂停揽派,所有到达河北的快件执行终末消杀。另据新京报消息,申通方面表示,为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申通快递暂停发往石家庄、邢台地区快件,暂停3天,后续寄递安排需等待通知。

  《科创板日报》1月6日消息,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当地疫情管控和主管部门要求,河北石家庄和邢台市两地网点揽派存在困难,因此暂停。

  另外,澎湃新闻注意到,有多家淘宝网店也称暂时无法向河北省内多地发货,以宝洁官方旗舰店为例,对收货地址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曲阳县、定州市的订单,进行延迟发货处理,具体解除时间以菜鸟后续通知为准。

  1月6日下午,澎湃新闻询问了位于石家庄的部分淘宝店铺,店主称1月6日至1月10日停止发货。

  据中国交通报1月6日消息,石家庄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媛表示,目前存在部分企业网点暂停收派业务,但石家庄邮政管理局并没有要求行业暂停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