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6类499批次样品,检验合格486批次,不合格1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抽检餐饮食品3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食用农产品13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酒类11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5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87批次、乳制品7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秦皇岛市金牛水产有限公司销售的冻皮皮虾,恩诺沙星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沧州市新华区四通兴旺饭店使用的餐盆,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天山食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饶阳县俊英关东酒坊门市部销售的东北小烧(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4。辛集市果林蔬菜超市销售的红皮鸡蛋,氟苯尼考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5。望都县第三中学使用的不锈钢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6。衡水市桃城区董家海鲜店销售的花盖蟹,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7。新乐市张振国烟酒销售店销售的红枣酒(散酒),甲醇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8。张家口教育学院食府食堂使用的不锈钢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9。邱县大众青干菜销售的韭菜,毒死蜱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通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昌黎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使用的不锈钢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1。邢台市傅丽食品厂生产的无水蛋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2。饶阳县超越火锅鸡店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13。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利平商店销售的牛腩肉,氟苯尼考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