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县城办获悉,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评价结果出炉,石家庄市有4个地区进入前30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承载能力大幅提升,精细管理逐步显现,石家庄市县城建设连续实现增比进位,整体水平稳居全省前列。

  石家庄市4地进入前30强

  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在全省138个县(市、组团区)县城建设年度综合评价中,石家庄市有4个县进入前30强,分别是正定县第3名、鹿泉区第8名、元氏县第18名,高邑县第26名。

  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先后召开了十次全市县城建设推进大会,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省县城建设观摩推进会,在全省开创并持续实行了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分包督导工作机制。市县城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积极组织市规划、住建、城管、园林等13个市直相关部门,坚持“月指导、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度考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市县城建设攻坚提质。18个县(市、区)共实施重大城建工程项目2326个,完成投资1395亿元,投资规模和项目实施数量屡创新高。

  当前,全市县城建设站在提质升级新的起跑线上,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安排部署,以推动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以创建“文明城、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洁净城”为抓手,以县城风貌特色塑造、产城融合发展、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更新改造、宜居环境打造、城市管理提升为重点,强力开展提质升级行动。全面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县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快速了解TA们

  ↓↓↓

  正定县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全国文明县城

  丰厚的历史积淀

  造就了充盈的文化底蕴

  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近年来

  正定完善全域游规划

  提升景区,亮化古城

  形成独特夜色正定

  鹿泉区

  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西部

  原名获鹿县

  1994年5月撤县设市

  2014年9月撤市设区

  是石家庄市3个组团新区之一

  林木覆盖率50%

  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

  先后荣获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和

  全省工业转型试点示范区称号

  元氏县

  元氏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中南部

  县城距石家庄新客站25公里,属省会郊县

  辖8镇7乡,208个行政村

  总面积676平方公里

  近年来,元氏县牢牢把握

  “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发展新定位

  经济社会实现了长足发展

  高邑县

  高邑县

  位于华北平原西部

  距石家庄50公里

  高邑县多次获得

  “全省绿化造林先进县”

  “全市造林绿化先进县”

  “全省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