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太行中学、

  开元中学初中招生工作的公告

  根据省、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21年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免试入学。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招生严格落实免试入学、公开、公平、公正的规定。

  (二)同步招生。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招生与市区其他民办学校实行统一时间、统一政策、统一招生方式,即招生时段同步、信息采集同步、资料审核同步。

  (三)电脑派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二、招生方式

  通过“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现场审核+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

  三、报名时间

  2021年7月19日8:00至7月21日18:00,凡符合条件、有意愿到以上两所民办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可同时填报两所民办学校。

  四、资料准备

  1。填报户籍信息需准备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毕业证明)等相关材料。

  2。填报房产信息需准备房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毕业证明)等相关材料。

  3。填报居住证信息需准备居住证、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毕业证明)等相关材料。

  五、网上报名、录取流程

  家长登录电脑输入网址(xtszs.shidajy.com)---进入“邢台市2021年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招生报名系统”页面---浏览相关政策及时间安排---点击“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学校招生”栏---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进行用户注册---用户登录---进入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报名入口---按系统提示依次填报信息、上传资料---提交报名---线上初审---家长查询初审结果---确定现场审核时间---现场审核---电脑随机派位---家长查询录取结果---办理入学手续。

  六、录取工作

  (一)审核。学生报名后由招生学校进行线上初审(随报随审,7月22日后家长可通过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7月22日-24日,家长根据学校线上初审通知要求带有关证件原件到招生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二)录取。7月26日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具体安排由市教育局另行通知(家长可登录xtszs.shidajy.com报名平台在“邢台市 2021年太行中学、开元中学初中招生政策解读”栏查看)。录取原则如下:

  1。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予以全部录取。

  2。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太行中学优先录取信都区报名的小学毕业生,信都区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剩余招生计划从信都区域外报名的小学毕业生中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额满为止;信都区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额满为止。

  开元中学优先录取襄都区报名的小学毕业生,襄都区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剩余招生计划从襄都区域外报名的小学毕业生中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额满为止;襄都区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额满为止。

  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7月27日后登录报名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三)报到入学。按照电脑随机派位结果,7月28日至8月-1日期间,由学校组织办理新生报到入学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书面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就读机会。学校在8月3日前将学生报到结果报市教育局备案。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相关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七、有关说明

  1。监护人一般是指适龄儿童的父母,或者是由法律规定的自然人。适龄儿童父母离异的,须出具离异判决书。适龄儿童属于领养的,监护人需要提供领养证明。

  2。监护人的房产证因房屋贷款在银行质押的,需提供打印日期是距离现场审核资料时间一个月内的不动产查档证明。

  3。监护人因历史原因无法办理房产证的小产权房屋、公房改革房屋等,需提供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有效证明材料。

  八、特别提醒

  1。建议家长最好使用360极速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登录报名网站,以保证顺利报名。

  2。小学毕业生和家长在选报民办学校前,一定要认真研读民办学校招生简介,充分了解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是否能够住宿等信息,再确认报名。

  3。小学毕业生是否录取与报名时间先后顺序、现场审核先后顺序无关,请家长错峰报名,避免网络拥堵。

  4。家长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报名期间,信息可以修改或变更,超过规定时间,网站报名窗口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填报或变更信息,无法完成报名。

  5。请家长一定注意密码设置、保密、保存工作,避免因密码忘记或泄露影响查询及录取。

  6。网上填报信息与现场审核资料务必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录取资格。

  邢台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6日

  来源:邢台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