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考临近,不少考生都出现了考试焦虑的问题。

  新华网客户端6月17日播出的《高考“心”主张系列之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心理》直播课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侯志瑾教授,给考生们分享了不少缓解考试压力的小妙招,教同学们腹式呼吸训练法、想象放松法和肌肉渐进放松法,来缓解烦躁情绪、减轻焦虑程度。并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上考场就紧张怎么办?”“考前失眠怎么办?”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直播课引起了高考考生们热烈反响,全网播放量超过了两百万人次。

  在直播间评论区中,很多考生家长提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孩子对高考不自信怎么办?”“家长怎样帮助孩子缓解压力?”等等。在6月20日即将开播的《高考“心”主张》系列第二场直播课,新华网客户端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深家庭治疗师蔺秀云,为同处于考前焦虑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份实用的高考考前亲子攻略,指导家长如何辅助孩子备考,为孩子高考加油助力!

  《高考“心”主张系列之如何营造和谐亲子关系》直播课将于6月20日晚7点半在新华网客户端新华云直播平台播出。登录新华网客户端,搜索高考“心”主张,即可直达直播间。敬请关注!

新华网客户端下载二维码新华网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直播间二维码直播间二维码

  高考志愿填报前,新华网客户端还将特别推出高考录取志愿报名指导课程地方专场。根据各地招生特点,邀请教育专家对考生高考录取志愿填报进行指导。

  高考近在咫尺,三年磨剑且看今朝争锋。让我们共同关注《高考“心”主张》系列直播课,帮助考生无憾迎接这场特殊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