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清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将要踏上回家的路。

  今天返程的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第二批、第八批的队员。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共150人,他们是在大年初二出发的,他们是截至目前在湖北奋战时间最长的一批队员。

  图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准备从驻地出发前往机场。(医疗队队员、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王麦、戴卓提供)

  医疗队员陆续下楼,准备出发!不少人前来送行!拍摄:赵志伟

  医疗队员在酒店门前合影。(长江日报记者关馨提供)

  酒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楼下,为河北医疗队队员们送行。(田鹏提供) 

  关上房门,吃完早餐,拉着行李转身下楼,离开驻地的那一刻,却发现生活、工作了55天的这里,满是留恋和怀念。

  要回家了,武汉再见!廊坊医疗队队员在酒店楼下等待出发。(王艳辉提供)

  在这样的离别时刻,充满了不舍。

  6时许,住在武汉瑞安楚天宾馆的河北医疗队队员们已经出发,一路上到处都是交警和市民送行的身影。(衡水医疗队队员、衡水人民医院医师吴颖供)

  想说的很多。可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只剩下默默的祝福,对这座城市、对这里的人们。

  河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长江日报记者关馨提供)

  送行的志愿者列队依依惜别。(郝艳丽提供)

  据介绍,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仍有10名医护人员继续留在武汉,继续战斗。(赵志伟摄) 

  警车开道,车队缓缓驶过武汉长江大桥。(长江日报记者关馨提供)

  一路上,河北医疗队队员们高声唱起歌曲,祝福武汉,武汉加油!(吴颖提供)

  去机场的路上,廊坊医疗队队员为武汉送上真挚的祝福。(李婷婷提供)

  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队员们大声歌唱,表达依依不舍之情。(河北医疗队队员,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赵志伟摄)

  从静寂之城、春寒料峭,到生机盎然、春暖花开,武汉正逐渐重现昔日的繁华和容颜。

  “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八批队员在车上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郝艳丽提供)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此生无悔来武汉,武汉的春天最美”“感谢武汉人民,援鄂抗疫,一生无悔”……大巴车上,衡水医疗队队员们祝福武汉,为武汉加油。(吴颖提供)

  车辆缓缓行驶,队员们注视着窗外,想最后再看一眼这座英雄城市。伴着歌声,河北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李婷婷提供)

  清晨,满载天使的大巴车驶过武汉新漖湖,一缕晨曦冲破天际,发出万丈光芒。正如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必将迎来胜利!必将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河北医疗队队员、衡水人民医院医生田鹏提供)

  “感恩有您,致敬白衣天使。”队员们一路收获感动。(郝艳丽提供)

  旭日初升,即将离开武汉,想平静地转身离开,心中却已再起波澜。

  6时50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陆续抵达机场。

  “感谢河北,向您致敬!”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河北医疗队送行。(张明轩提供)

  要回家了,不知是高兴、还是悲伤,愿时间定格于此,让我再多看看这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城市。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天河机场列队合影留念。(长江日报记者关馨提供)

  队员们即将登机。(邢台医疗队队员、市人民医院孙金龙提供)

  凯旋回家,当然开心,但这样的离别时刻,亦充满了不舍。(赵志伟提供)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机票已经拿到手,我们回家喽!”(郝艳丽提供)

  医疗队队员正拍摄为他们准备的特别机票。(长江日报记者关馨提供)

  再见,武汉!让我们相约下一个春天,一起再赏樱花、吃热干面。返程队员即将登机,让我们和白衣战士一同踏上回家路。

  合影拍照,医疗队队员留下登机前最后的纪念,武汉天河机场随处可见离别的味道。 

  “马上就要登机啦。”(郝艳丽提供)

  张家口医疗队在机场合影留念。

  医疗队完成登机,队员们高喊“我们回家啦!”(赵志伟提供)

  离家又近了一步,廊坊医疗队队员在机场合影。(李婷婷提供)

  机组人员正帮助队员们整理行李。(郝艳丽提供)

  “马上就要回家啦。河北,我们回来啦。”(郝艳丽提供)

  再见,武汉——希望这样的离别不是句号,而是破折号,指向温暖的明天。 满载英雄的春秋航空航班,将于10时20分左右飞抵石家庄正定机场,一路平安! 稍后,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现场直播。

  搭载英雄的航班,行程已过三分之一。

  来自全省各地的大巴已在机场就位,静候英雄回家。(记者赵永辉摄)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做好准备,“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记者赵永辉摄)

  近了,近了,还有十分钟抵达机场。

  今日春分,芳菲万里,欢迎英雄凯旋、天使回家!返程队员即将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视频直播持续进行中,让我们和白衣战士一同踏上回家路。

  第二批返冀医疗队员共316名,为我省派往武汉的第一、第二、第八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飞机即将降落!

  降落了!降落了!(记者赵永辉摄)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用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迎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记者薛惠娟摄)

  仪式用两辆或多辆消防车在跑道两侧喷射水雾,制造出“水门”状效果,因而得名。(郝艳丽提供)

  舷梯靠近飞机,医疗队员们即将走下飞机。

  家乡三月春光正明媚,熟悉的河北山水已经做好了迎接你们的准备。让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献上最诚挚的问候。(记者薛恵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