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网曝凤凰传奇或将解散 疑因投资网游产生分歧

A-A+2013年9月28日15:01人民网评论

网曝凤凰传奇或将解散 疑因投资网游产生分歧网曝凤凰传奇或将解散 疑因投资网游产生分歧

  从2005年出道至今,凤凰传奇便以惊人的影响力传遍中国内地、东南亚甚至欧美华人区,占据了中国华语主流媒体原创乐坛领军地位。从“民族风音乐”到“全球广场舞”,甚至NBA的赛场也传出了熟悉的旋律,神曲的传播成为了一种流行的文化。甚至曾有媒体爆出,中国每一个家庭都有至少一位这对组合的歌迷。

  昨日,微博一名叫@我Hold不住了的网友曝出猛料,称神曲终结!凤凰传奇组合因投资网游产生严重分歧,或将于近期解散。

  该条微博发出后随即吸引了上千网友的评论与转发。著名时评人石述思留言表示:“中国唯一能和鸟叔抗衡的人要散?广大爱国基层群众还不哭死?!”,而游戏行业的著名爆料人@老刀99则直接将微博转发给了相应网游公司的负责人,但目前并未得到任何回应。

  也有细心的网友指出,两人在媒体访谈上的表现已然显得貌合神离。

  杨魏玲花(1980.12.20-),来自鄂尔多斯大草原的蒙古族姑娘,新一代的“乌兰牧骑”。有策马奔驰大漠的生活经历,身上流趟着老一代乌兰牧骑的血液。其歌声高亢激昂,富有草原特色,被香港音乐专业媒体称为女版“腾格尔”。2011年3月与丈夫徐明朝在内蒙古低调结婚。

  曾毅(1979.11.6-),是凤凰传奇组合里的男主唱,有着狂野磁性的嗓音和时尚劲酷的舞姿。2011年11月20日在家乡湖南益阳举行了婚礼。

  据悉,曾出现在该网游官网主页的凤凰传奇形象代言图片,目前均已被全部撤下并替换成了新的网页图片。

  正当这一恰如“凤凰浴火重生后无比光辉”并具有新时代革命性引领意义的传奇性演唱组合的音乐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近日却频频传出这一令人感到震惊和诧异的消息。

  当然这一情况的发生并不只是空穴来风,冰冻三尺也绝非一日促成:

  ——曾有媒体爆料,两名成员,既玲花与曾毅,都曾是资深的网络游戏迷,有着长达10年的网游经历,除了音乐,他们对于网游都有着深深的眷恋与许多美好的回忆。

  ——早先玲花就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对所有歌迷们声称,筹备了三年的工作即将与大家见面,希望不会让歌迷感到太吃惊。

  ——据娱乐圈消息人士称,两人间早已存在一些分歧和摩擦,解散更多是出于性格不合,游戏投资分歧事件,则恰好充当了此次矛盾激化的导火索角色。而与他们合作过的音乐制作人圈里著名的金志文,丁于都给他们录过歌,很多制作人都对此心知肚明,他俩录歌都是分开各录各的,两人的合唱部分则主要是依靠硬后期制作合起来的。

  据娱乐圈人士透露,玲花的老公,圈里叫苦哥,真名什么的网上都有,大家自己查吧。这个人非常有才,做音乐,做经纪都非常有一套。苦哥为什么能左右凤凰呢,这不是仅仅是玲花老公的问题,而是苦哥本人就是是凤凰的经济人,也是当家人。那么这里面问题出现了,如果网络游戏做起来了,苦哥赚钱,玲花自然也赚钱,那曾毅呢,也就拿个出场费,毛都见不到,换谁谁都不干。所以曾毅当然恼火。

  表面看起来 “凤凰”单飞,已成定局。但是从笔者的角度看,两个人应该不会这么快分手。毕竟两人一直歌红人不红,分了对谁都没好处。至于游戏公司那苦主,在微博上对这事回了句“什么情况”,不知道是真不知情,还是看到消息被爆出来感到差异,这就天知地知了。但本质上,这次因为投资游戏闹分手也不过就是“凤凰”分手的导火索罢了。

  据了解,玲花的丈夫为某娱乐公司老总徐明朝,曾在网站担任音乐主编,在跟玲花相恋后,开始跟凤凰传奇合作。据徐明朝介绍,自己公司艺人仅有凤凰传奇,员工18人,去年年终抽奖奖品都是10万以上,还有特别大奖是宝马,看来,虽然只有两个艺人,但徐明朝仍然挣得盆满钵满。尽管对商演费的具体金额,徐明朝不置可否,但他也难掩自豪:“商演和代言费都是内地歌手一线价位。我做的最主要的事儿就是‘推演出’。”(吴亚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