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李若彤走出抑郁症不再封闭 望对象有情趣

A-A+2014年5月23日15:39羊城晚报评论

岁月流逝,李若彤容颜未改岁月流逝,李若彤容颜未改
李若彤(中)带领众女神在戏里重拾青春李若彤(中)带领众女神在戏里重拾青春
演师奶角色演师奶角色

  “姑姑”回来了!当年《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如今TVB热播剧《女人俱乐部》中的“小师奶”,李若彤重返荧屏之路历时不短但走得气定神闲。戏外的她,也终于抚平情伤,重拾自我再出发。

  再出发之事业篇

  “我没有女神包袱,不介意演妈妈”

  李若彤“闭关”十年后重出江湖出演《女人俱乐部》,全因曾志伟和周润发这两位老朋友。发哥一句“人怎么可以不工作”,给了李若彤当头棒喝;而与曾志伟重遇后的一场梦,更唤起她沉睡了多年的戏瘾。

  羊城晚报:从小龙女到小师奶,形象转变这么大,有没有担心观众能否接受?

  李若彤:我不会想结果怎么样,而是尽我的本分,享受这个过程。现在反响都很正面,我真的很开心。

  羊城晚报:你自己对“女神”的称号有包袱吗?

  李若彤:大家都叫我“女神”,但我说我不是女神是女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女神的性格,喜欢随意自然。有女神包袱会很惨,你永远要仪态万千、要保持高雅,角色要抽烟不行、要跷二郎腿不行,这样就太多限制了。像有很多朋友说我在《女人俱乐部》里的服装造型不是很好看,但我觉得花枝招展反而不适合这个角色。我也不介意演妈妈角色,如果剧情好,完全没问题。

  羊城晚报:时隔多年再回TVB拍戏,感觉还适应吗?

  李若彤:以前在清水湾,现在地方不一样了,我只知道摄影厂、化妆间和餐厅在哪里,其他都要别人带。至于拍戏,我很快就投入了。我是一个不能一心两用的人,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我十年不拍戏,在家里怎么懒散都可以,不会妨碍其他人,但是拍戏这么懒散就不行了。

  羊城晚报:对很多女人来说,时间就是最大的杀手,你会有年龄焦虑吗?

  李若彤:我的变化不是太大,可能跟我的生活习惯有关。我没有夜生活,作息很规律,如果不拍戏,每天睡足十个小时。我睡眠质量很好,除了前几年情绪不是很稳定的时候。还有就是坚持做运动,饮食上倒从来不戒口。对我来说,年龄没让外表改变太多,但让我的思想变得成熟了。几年前如果有人跟我说一些道理,我可能听不明白,经历多了才会有智慧,接受一些想法。我觉得自己现在EQ高了(笑)。

  再出发之爱情篇

  “缘分未到没关系,我就再等等吧”

  李若彤与商人郭应泉爱情长跑逾十年,无奈于2008年以分手收场。李若彤深陷情伤,一度患上抑郁症。她承认自己与《女人俱乐部》里围着家庭打转的小师奶很相似,曾经为了感情而失去自我,一切都以对方为中心,反而让这段关系走向终结。

  羊城晚报:你当年在事业最高峰的时候选择离开,有后悔过吗?

  李若彤:当时的我一点都不觉得是“牺牲”,现在也不觉得。我认为每一段感情或多或少都让我有收获,我会记住这些开心的时光。不过现在想想,放弃太多未必是对的,那样心灵上会过分地依赖对方。如果继续自己的事业,对大家来说都会好一些。

  羊城晚报:过去的几年,你是怎么走出来的?

  李若彤:当时家人都知道我情绪不稳定,但他们都没给我过多干涉。尤其是我妈妈,她很心痛,但从来不给我压力。其实,一切都要靠自己去调节,正面地去看问题——一杯水剩下半杯,你觉得是只有半杯,还是还有半杯呢?以前我会问自己为何要生存在世界上,而现在我不会去抱怨,而是先想想怎么办,之后才会想为什么。以前进一个房间,我会想里面的人会不会喜欢我呢?现在我会想,我会不会喜欢里面的人呢?

  羊城晚报:你经常提到你的姨甥女,她让你有了很大的变化?

  李若彤:她的出现让我觉得无憾了。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结婚生子是很正常的,可惜我错过了跟子女的缘分,但上天给了我另一个“女儿”(姨甥女),她给我的快乐就像亲生女儿,是我的灵丹妙药。我虽然没有经历过怀孕生产,但却经历了做妈妈的过程,小朋友打什么针啊,还有营养分配和教育问题,我都知道得很清楚。但我会提醒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和兴趣,不能一切以她为先,这样不行。

  羊城晚报:你还会期待有一天拥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吗?

  李若彤:我想我是错过了,女人过了40岁想要孩子很难,现在我连对象都还没有。我曾经想过领养,但有人提醒我说将来的另一半未必能接受,我被泼了冷水。我想就是缘分未到,没关系,再等等吧。

  羊城晚报:追求者应该不少吧?

  李若彤:有,但还不是一种感情关系。我想最重要的是心灵沟通,两个人可以聊天,而不是吃吃喝喝、逛街看电影。我希望他能够帮我分析怎么处理问题,而不是一味地说随便我怎么都好。我也希望对方能让我撒娇,让我发发小姐脾气,能有些生活情趣吧。

  羊城晚报:曾经的恋爱经历会让你对感情却步吗?

  李若彤:起初真的会有阴影,但过了一段时间,心里面仍旧渴望。夜阑人静的时候,会想我的另一半在哪里?应该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吧。不过,就算我喜欢一个男生,也不会主动出击。现在有人会给我介绍异性朋友,我自己也放开了很多,以前别说介绍男朋友,就算是普通朋友吃个饭我也觉得不适应。现在我没有那么封闭自己了,已经进入了另一个阶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