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男子伙同2人疯狂砸车60辆 流窜作案60起

A-A+2013年10月22日09:28和合承德网评论

“砸车党”疯狂砸车敛财 警方追击 盗贼折戟宽城“砸车党”疯狂砸车敛财 警方追击 盗贼折戟宽城
唐山男子伙同2人疯狂砸车60辆 流窜作案60起唐山男子伙同2人疯狂砸车60辆 流窜作案60起

  一个由专人开车,专人放风,专人砸车盗窃车内财物,分工明确,流窜作案,2013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青龙、卢龙、迁安、迁西、滦县、宽城等地砸车60余辆,作案60余起,盗窃汽车3辆的犯罪团伙,近日在宽城落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 闫立辉 通讯员 小郝

  作案

  唐山男子“四进宫”屡教不改,

  出狱干起“老本行”疯狂作案

  张洪亮(化名),这个几乎是以盗窃为生的人在班房里没有一丝的悔改,出狱后又干起了“老本行”,而且越干越大。

  2013年6月,张洪亮通过朋友介绍,将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的李川(化名)、董顺喜(化名)两人纠集在一起准备着手实施他早已计划好的“盗车方案”。张洪亮掌握了一手专门撬汽车门玻璃的技术。李川擅长驾驶,而且熟悉周边县市路况。董顺喜手头拮据。三人一拍即合决定由李川负责开车,董顺喜负责望风看人,张洪亮实施撬开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正当三人准备实施盗窃方案时,因李川所租用的汽车即将到期,三人急需一辆用于盗窃的汽车,于是三人开始谋划着先偷一辆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8月11日晚,三人驾驶李川租的本田轿车从迁安出发开往唐山,沿途物色盗窃的对象,当其行至丰润时,见路边停着一辆桑塔纳轿车,三人将车停在距离桑塔纳轿车10米远的地方,由李川在车里等候,董顺喜负责放风,张洪亮直奔桑塔那轿车,只听啪的一声,桑塔纳轿车副驾驶的车门玻璃已成碎粒,让张洪亮惊喜的是居然在车的储物箱里找到了钥匙,这辆桑塔那轿车就这样被三人轻而易举的开回了迁安。

  随后的一个月中,三人驾驶着这辆偷来的桑塔纳轿车开始了疯狂的作案。8月28日夜,在辽宁省凌源市一辆大众帕萨特车内盗窃现金600元,一辆吉利轿车内盗窃现金800元。9月2日夜,在秦皇岛市青龙县一辆丰田越野车内盗窃诺基亚手机一部,现代伊兰特车内云烟3条。接着在迁安撬了4辆车,迁西撬了4辆车,抚宁4辆,卢龙4辆,在卢龙撬开一辆大众宝来轿车时,张洪亮在车内找到了钥匙,于是将宝来车盗走,青龙6辆,滦县4辆。

  三人疯狂作案,屡屡得手后,将下一个作案目标锁定在了承德,9月12日夜,三人驾驶着桑塔纳轿车缓缓得驶入宽城。

  抓捕

  “狡猾狐狸”难逃“好猎手”终落网

  10月8日上午,专案组民警认为抓捕时机已成熟,立即对3人实施抓捕,在迁安市三里营村张洪亮的出租房内将3人成功抓获,追回被盗汽车三辆。经讯问,3人对今年8月份以来先后两次窜至宽城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唐山、秦皇岛等地盗窃车内财物60余起,盗窃汽车3辆的犯罪事实。

  据张洪亮讲,他们频繁作案,自知被抓是早晚的事,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宽城的警方抓获。

  经审讯,张洪亮,33岁,绰号亮子,团伙主犯,负责砸车盗窃车内财物,唐山市迁安市迁安镇尹庄村人。1996年因盗窃被唐山市公安局抓获,由于未达到法定年龄免于起诉。1998年因盗窃罪被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2003年刑满释放。2005年又因盗窃罪被迁安市公安局劳动教养1年。这个曾在公安机关四进四出的人,于今年10月8日又被宽城县公安局抓获。

  李川,23岁,绰号大川,团伙成员,负责开车,辽宁省绥中县大王庙镇吴二沟村人。于今年10月8日因涉嫌盗窃被宽城县公安局抓获。

  董顺喜,37岁,绰号狼哥,团伙成员,负责放风,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秋子峪村人。于今年10月8日因涉嫌盗窃被宽城县公安局抓获。

  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