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民生>正文

唐山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宣传特色街区

A-A+2014年12月19日10:12唐山劳动日报评论

文化路两旁新增了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牌,成为独具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宣传特色街。本报记者张北男摄  文化路两旁新增了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牌,成为独具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宣传特色街。本报记者张北男摄

  (记者 王昊)“每天走在文化路上,我都会不自觉地看一下路灯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感觉氛围挺好。”市民李国平老人每天都会到凤凰山公园锻炼身体,他早就注意到了文化路上的这些变化,在他看来,这些标语的设置既美化了环境,也能时刻提醒人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顺着文化路前行,走到西山道交汇处时,一个圆柱形、长达6米左右的铁艺展板,以及一个长方形、长5米左右的展牌,引来了路人的驻足观赏,两块展板上均“绘”有16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面,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核心价值观24字内涵。沿着文化路一路走来,路灯杆、公交站点、绿化带旁都设立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牌匾、灯箱及条幅,成为了我市独具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的打造,旨在使核心价值观理念入眼、入脑、入心,使宣传教育氛围更加深入和持久,在人流最为密集处起到宣传和引领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引领百姓生活。”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负责人介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过程中,我市注重发挥特色宣传,利用文化路地处全市政治、商业、文化、新闻、卫生中心地带的区位优势、周边小区的文化底蕴丰厚的文化优势,建设以文化路为主要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街。在道路两侧的路灯杆,制作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内容的统一美观的灯杆道旗260幅,在公交候车亭悬挂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内容的宣传海报,沿街电子显示屏每天不少于1.5小时刊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图片文字,建筑围挡制作统一美观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内容的宣传画,小区护栏悬挂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内容的展板100幅。

  依托文化路打造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街,只是我市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市区内主要街道的沿街单位均已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等也积极刊播宣传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建筑工地的围挡也绘制了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各小区街道悬挂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展板,各公交车站点也布置了相关宣传画。除此之外,各县(市)区的街道、农村、社区,均通过标语悬挂、布置点缀、文化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全市上下形成了多种形式共用、多种载体互动、规模效果空前的宣传阵容,形成了一道道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亮丽风景。

  截至目前,我市市区主要街道沿街单位悬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万余条,已张贴了两万余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图画,制作建筑围挡、展板553块,利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电子显示屏流动字幕累计2万余次,市区18块LED大屏,以及全市所有新建小区电梯楼宇电视,每天滚动播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图片1.5小时。先后打造了大钊公园、凤凰山公园、曹雪芹公园、丰南唐人街等4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着力推动了福乐园、惠民园、文北西楼社区等8个重点社区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全市有2000多个村庄绘制了宣传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墙,涌现出了丰南黑沿子镇、遵化吴家坑村、迁西马家沟村等一批核心价值观示范乡镇、村庄。如今,走在唐山的大街小巷,人们随时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浓厚氛围,由此而迸发的正能量正在为唐山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城市提供着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