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北京最牛违建:楼顶建1000平米假山“别墅”

A-A+2013年8月13日10:42南都网评论

  位于北京市城区西部的人济山庄小区,一栋26层居民楼顶层竟然加盖了假山亭台,形成面积约1000平方米、高为2层楼的建筑群。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加盖工程给许多住户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面对投诉,张姓业主却说:“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

超级别墅里,假山树木俱全。 新华社发超级别墅里,假山树木俱全。 新华社发

  经当地媒体核实,该违建业主叫张必清,曾发明“奇经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开设了全国连锁的保健机构“奇经堂”。在26层楼顶,张历时几年兴建了数百平米的假山和歌厅等房屋。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路45号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的假山别墅。新华社发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路45号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的假山别墅。新华社发

  北京市城管部门昨日表示,经过认定,该建筑属于违法建设,已上报至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即便无法确定建筑物的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但可以进行公示,并将履行法律程序,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擅自改建历经6年

  据当地媒体报道,“空中楼阁”的始作俑者是居住在该小区顶层的张姓业主,他只购买了楼顶约100平方米的跃层,却占据了整个楼顶约1000平方米,并在顶层加盖了2层“别墅”,墙体外表还用岩石质感外壳包裹,并在外壳上种植花草、树木,设置了假山。

  据报道,张姓业主在顶层擅自改建,历经6年,因把平台上的管道口破坏导致雨水流入,造成住在楼下的众多居民家中出现漏水,引起居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也有居民反映,张姓业主在改造工程中,有很多住户因不堪忍受施工噪音而搬走。也有住户与张姓业主发生冲突,但最终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抛售物业,被迫搬走。

  报道称,张姓业主曾说:“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当被询问到平台上到底盖的是什么时,他称:“这和你们没关系。”

  城管调查5年无果

  北京城管部门昨晚回应称,自2008年12月起多次对这处违法建设进行调查,房主张某某以在外地出差等为由,一直未能接受调查。

  城管部门介绍,经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调查,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违法建设为2605室房主张某某所建。紫竹院队于2008年12月起多次进行调查,房主以在外地出差为由,一直未能接受调查。

  在调查未果的情况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3月至12月,多次去人济山庄4号楼2605室发送《权利告知书》,张某某均不在家,且不能取得联系。在多次联系张某某未果的情况之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12月8日,通过邮寄特快专递的方式向张某某发送《权利告知书》,或被退回,或由他人签收。

  城管部门在调查中获悉,涉嫌违法建设的张某某当时为北京市某区政协委员,为了使问题尽快得到解决,紫竹院队于2009年12月15日上午,赶到区政协对张某某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政协部门做其思想教育工作,尽快拆除违法建设,但是事后张某某始终没有到紫竹院队配合工作,使案件处理不能正常进行。

  2013年,城管部门再次张贴谈话通知书约谈张某某,张某某未按规定时间到紫竹院队谈话。而后,队员继续多次到人济山庄4号楼查找张某某,而张某某均拒绝开门入户调查,故无法精确测算违法建设面积。

  在积极约谈张某某同时,紫竹院队已收集相关证据,并通过该建筑物外观轮廓规模估算建筑面积,将该建设的基本情况上报海淀区城管局,由海淀区城管局报区规划委进行规划认定,认定为违法建设。由于张某某拒绝配合、拒绝出示相关材料,区城管局目前以无法确定建筑物的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的途径进行公示,依法履行法律程序。

  据了解,2009年12月15日,人济山庄北京普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材料证明,2605室业主张某某的阳光房是包含在房产面积之内的,经物业公司同意其进行阳光房的装修,局部屋面进行装饰(轻体材料的假山)和草坪绿化(草炭土)。12月17日,人济山庄南区业主委员会提供材料证明,张某某与业主之间因房屋装修产生的纠纷经业主委员会调解达成了有关现金补偿方面的协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