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餐馆里牵线跨国恋 意大利小伙成唐山姑爷

A-A+2013年9月4日09:18唐山劳动日报评论

  (记者王雪漫)对于意大利小伙弗朗西斯科来说,他的幸福生活是从唐山开始的。

  今年5月25日,弗朗西斯科和他的中国新娘李娜结束了跨越半个地球的爱情长跑,在唐山喜结良缘。“唐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见证。”昨天,弗朗西斯科用夹杂着英语的中文告诉记者,他们俩已在唐山安家,现在他是唐山人。

  餐馆里的跨国恋情

  31岁的弗朗西斯科,来自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作为国际钢铁自动化方面的青年专家,自2006年开始,他一直从事钢铁行业自动化领域的现场技术工作,足迹遍布西班牙、意大利及中国常熟、天津等地。

  说起和妻子李娜认识的经过,弗朗西斯科记忆犹新:3年前,弗朗西斯科在常熟一家企业做技术服务,常去当地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而大学毕业后的李娜那段时间正在这家餐馆打工。“这家餐厅的服务人员大多穿着正式,态度严肃。只有李娜不施粉黛,笑语盈盈。”于是这个不寻常的中国女孩闯入了弗朗西斯科的心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察言观色”,一天他终于下定决心邀请李娜一起吃午饭,没想到李娜竟然答应了,从此两人坠入爱河。

  半年的技术服务结束了,弗朗西斯科恋恋不舍地回到意大利,两个人开始相距将近半个地球的爱情长跑。弗朗西斯科努力寻求一切机会,希望多多来到中国,和他心爱的女孩相聚。跨国的恋爱总是充满着分分合合,两个人都希望寻找到一个真正能够成就双方共同理想的地方,扎个根,成个家。

  2012年,弗朗西斯科作为技术服务人员,第一次来到唐钢,他觉得自己的梦想就在这里。在与女友商量之后,他们放弃了去意大利定居的机会,选择留在了唐山。今年5月25日,在他们工作的高炉下,弗朗西斯科和李娜参加了唐钢举行的集体婚礼,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模范夫妻

  在同事眼中,弗朗西斯科与李娜绝对是一对模范夫妻。“小两口恩爱得令人羡慕。”同事白金宇说,看到他们那样甜蜜,单位的很多年轻人都想尽快结婚。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两人总是甜蜜地互动,弗朗西斯科看李娜的眼神充满了爱意,李娜则不时会对弗朗西斯科报以会心的微笑。

  “他特别能吃苦,热爱中国文化,且用情专一。”在李娜眼里,弗朗西斯科有太多的优点。“每次我只轻唤他一声,不等我讲详细,他便能拿来我想要的东西。有时候着急,不能用英文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只要零星地说出几个词,他便能毫无差错地知道我的意思,这些足以让我们忽略生活习惯的不同。”李娜说,生活中弗朗西斯科非常浪漫,一朵漂亮的玫瑰、一个心仪的小礼物、一句温存的话语,她几乎每天都能感受到弗朗西斯科浓浓的爱意,并且他总能让这种浪漫持久恒温。

  闲暇时,弗朗西斯科最大的乐趣就是为李娜做好吃的意大利饭——牛排、披萨、意大利面,“绝对的正宗”。弗朗西斯科调侃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成为自动化专家,他会是一个出色的厨师。李娜也会时常做他最喜欢的花椒肉、凉面、饺子。李娜笑道,“现在,弗朗西斯科的筷子比我用得都要好。”

  弗朗西斯科喜欢中国文化,他按照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算出了自己的属相,“我属狗。”他认真地告诉记者,李娜属兔,所以他要守护她。生活中,唯一让弗朗西斯科感到困惑的事情是,李娜的中国亲戚太多了。“我始终搞不清哪个是她姨哪个是她姑,”弗朗西斯科苦恼地说。

  扎根唐山

  两人不仅是生活中的伴侣,更是事业上的伙伴,琴瑟和谐。去年9月份,弗朗西斯科一来唐山,便对唐钢“一见钟情”。他还感受到唐钢对职工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走进休息室,可以看到不限量的冷饮和西瓜供应, 下转A15版

  各种暑期服务特别贴心,那时我可没少吃唐钢的冰块。”弗朗西斯科笑得像个大孩子。唐钢的前景深深地吸引着弗朗西斯科:“我感觉唐钢的整体工作环境非常好。这里拥有效率极高的团队,共同合作的人都非常热情,我们的每一项提议都能得到及时的回应。”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的“唐钢梦”深深地吸引着他。弗朗西斯科清楚地感受到,唐钢将使他拥有最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他的梦想就在这里。

  今年2月8日,弗朗西斯科正式入职唐钢,成为第二位加入唐钢的外籍员工。李娜也夫唱妇随加入唐钢,一对爱侣共同走进了唐钢这个幸福的大家庭。

  如今两人都已经适应并融入了唐山的生活。李娜说,平时他们最喜欢去南湖,看荷花、听鸟鸣。两人还正学说唐山话,弗朗西斯科还风趣地用唐山话对记者说:“咋了,知不道”。目前两人已准备在唐山买房,扎根唐山。

  “唐山人很好,很爷们。”弗朗西斯科说,“我家在唐山,这里有我们的爱情和甜蜜。我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幸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