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曹妃甸区一农场:让转变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A-A+2014年11月19日10:15曹妃甸区委外宣局评论

  (曹妃甸区一农场纪委:孙会艳 刘 璇 田黎婷 董思航)近年来,曹妃甸区一农场开展了以“转作风、优服务和惠民生”为目标要求的作风转变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转作风,畅通渠道

  “农场为我们提供了文化活动场所,现在,我们大家每天都到这里来学习、唱评剧”这是退休老人李翠荣 高兴地对我们说的一句话。

  在转作风中,农场党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根本的利益相关的问题,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先后召开了“办实事、赢民心、转作风、促发展”民情恳谈会、村务质询会、行风作风效能建设质询恳谈会等专题活动10余次,梳理出修建文化广场、乡道建设、个别村队饮用水质量等意见和建议60余条。2009年建成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将老年活动、爱心互助、成人教育、图书借阅等功能平台进行整合; 2010年至2013年先后建成占地2000平米、2700平米的“农垦新园”和“农垦文化广场”,在11个生产队都建立了村民文化广场,配齐健身器材、音响、DVD等配套活动设施,组建了秧歌队、健身操队、扇子舞队、军鼓队、腰鼓队等各类群众性的文化团体10余个。农场的文化宣传及表演队伍规模不断壮大,表演水平不断提高,演出活动日益频繁,一曲曲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以贴进百姓生活的特性深受群众欢迎,成为全场文化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优服务,方便群众

  六月初的一天,隆合村村民周少成来到了农场为民服务大厅来为儿子办理了二胎生育指标。高兴的说:“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只要我们把手续准备好了,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就为你把事办好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场完善了“三站一厅”为民服务职能。按照“一线服务、对口办理”的原则,在村级党组织中,建立了三站,(即:村级党员服务站、经济服务站和民事服务站),为党员群众提供宣传教育、信访调解、红白理事、致富技术、证件代办、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处矛盾纠纷等服务事项,并负责把党员群众的愿望、意见、建议等收集、整理、反馈到农场。一厅是在农场机关设立为民办事大厅,每天由一名农场领导带班,4--5名科室业务骨干专职在大厅集中办公,整合设立行政事务、计划生育、矛盾调解、信访投诉、社会保障、项目报批等10多项服务平台,为群众和基层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了职责清晰、目标明确、统一管理的办公新格局。实现了为民服务的“零距离”。截止目前,村、场“三站一厅”已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270件,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解决群众纠纷30余件,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就业信息等200多条,群众满意率达到95%。

  惠民生,群众笑了

  重阳节前夕,农场党委书记李学军和工作人员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八十多岁老党员孟祥英家里,坐在炕头和老人交谈,孟祥英老人高兴的说:“每年过年、过节领导都来看我们,心里真高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农场以加大改善民生为主的医疗、救助等接地气的工作力度,在全区率先重启村队医务室建设,高标准完成卫生院手术室建设,与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达成帮扶协议,设立日常专家门诊,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全面提高农场医疗卫生水平;同时,农场率先建立了全省首家乡镇级爱心互助慈善机构、2万元以上大病户救助、中专以上贫困学生家庭救助等机制。今年,农场为20个特困家庭的大中专生提供救助金2.3万元,对22个大病户、71个特困户分别发放救助金6.4万元、4.6万元。连续开展“传递心中的温暖”等系列活动,还利用春节、“七一”、“十一”、老人节等节日,对农场离退休干部及遗属、老党员、老劳模逐户进行走访慰问。自2008年至今共落实慰问资金180余万元,成为建场50年来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标准最高的关爱活动,取得了老人乐、弱人安的实际效果,对提升民气、凝聚民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