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时尚>正文

秋天莫让便秘堵塞健康

A-A+2013年8月15日16:27新浪河北张家口频道评论

  前不久,某社区的李大妈,因便秘导致心脏病突发死在卫生间,死亡后2天才被大家发现。专家指出,血压正常的人,大便时的血压比平时上升10到20 mmHg。如果是便秘的人,血压就会迅速窜高,造成脑血管、心血管意外昏倒或死亡。

  近日,又有多名老年肠梗阻患者因病情凶险转入石家庄市某医院ICU病房,这些老人在发病初期均有腹胀、便秘情况,未引起足够重视,多在2-3天后因肠道穿孔、腹膜炎、昏迷、休克等严重表现才到院就诊,多人在入院时已失去手术机会,最终不治。专家提醒,便秘可引起肠梗阻,老年人肠道蠕动减缓,肠梗阻症状不明显,发生持续性腹胀、便秘时要及时就医。

  2013年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立秋是秋季的开始,从这一天起秋天开始,秋高气爽,月明风清。秋风习习中,地面的水分会迅速蒸发,从而使空气中的湿度下降。同时,人体尤其是呼吸道表面的水分迅速蒸发出去,使水分丢失过多,造成抵抗力下降并诱发疾病。而便秘患者也会觉得越来越不“畅通”。

  专家指出,中老年人长期便秘,可诱发心脑血管病、肠梗阻、精神疾病、肠道肿瘤、胃肠功能紊乱,还会引起痔疮和肛裂、甚至肠癌。尤其是习惯性便秘和老年性便秘,因大便秘结、排便困难,会导致腑气不通、浊气积滞。排便过于用力,还极易诱发脑溢血或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现在正值夏末秋初,便秘更是高发期,需要引起便秘人群注意。

  排便时间越来越长,大便排出难,肛门坠胀、疼痛;

  腹胀、腹痛、多屁、食欲不振、头晕乏力;

  大便像羊屎样,或小球形颗粒状;

  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

  据了解,除了中老年朋友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办公室白领也受到了长期便秘的折磨。办公室白领长期久坐,且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缺少运动,时间长了,就会发生便秘。经常便秘会让人面色灰暗、精神不振,严重的还会出现习惯性便秘,导致高血压,甚至乳腺癌等疾病。

  一旦受到便秘“骚扰”,往往让人痛苦不已,因此很多便秘人群常常会盲目购买广告上那些“特效”的排毒、减肥药物。这些药物或许可以立竿见影地达到排便通畅的效果,而如果一味使用简单的泻药,往往会伤及正气,损伤肠道。长期服用也会产生对泻药的依赖性,使用了,便减轻,不使用,则更加严重,如此反复,恶性循环。

  因此,权威专家提醒广大便秘朋友,便秘后正确的做法是:短期或有便秘倾向的应先通过食物疗法改变不良排便习惯;而长期顽固性便秘,大家则可以选择一些通过食疗配以一些温和调理便秘的方式。

  与此同时专家还向广大便秘朋友介绍了几味有效调理便秘的中药材:例如,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丹参:活血调经,清心除烦,养血安神。千百年来,在高原藏区还有一种被尊称为“圣果”的植物,藏医、蒙医皆以它制药,《中国药典》确认它为药食两用,这种植物学名叫沙棘。而在西藏,沙棘也成了藏民调理便秘常用之物。沙棘:止咳化痰,健胃消食,活血散瘀。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藏诺牌归丹沙棘胶囊,秉承藏医三因五源平衡理论;采用藏医学巨著《四部医典》(相当于中医的《皇帝内经》)中的经典组方;汇聚纯正高原植物何首乌、当归、沙棘、苦杏仁、丹参等高海拔原生药材,采用藏药传统独特炮制工艺结合现代生物萃取技术精制而成;安全、有效,无毒副作用,无依赖性,具有与众不同的通肠、清毒、祛斑之效。

 

网址:www.zangnuozx.com/gdsj

天猫店链接:http://zangnuo.tmall.com

全国免费电话:400-0909-985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