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时尚>正文

2014最火的数码装备

A-A+2014年5月15日12:48新浪时尚评论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全景摄像头……人类对于数码装备的追求已经不仅限于普通数码产品了,今天我们来看看2014年最受关注的潮人数码装备。

  倒时差专用眼镜

倒时差眼镜倒时差眼镜

    倒时差是旅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麻烦事。人自身具有一定的调节能力,但时差达到六小时以上,生理上的反应就会比较明显。简单易用的免费手机应用Entrain和倒时差专用眼镜Re-Timer或许能帮你缓解时差困扰。

  自我调节时差,从东往西方向,就要从出发前做一个晚睡晚起的人,到了国外立刻变成一个早睡早起的人,从而尽量减少需要的生理时间调节跨度。当然,整个调节过程如果能得到帮助那就太好了。

  Entrain软件设计者之一、密歇根大学博士生奥利维娅·沃尔克自豪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效果最快的作息表。我们的作息表将原来的12天调整 期缩短至4天。”真有这么神奇吗?软件的另一位设计者、生物数学家丹尼尔·福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生物钟,这款应用正是基于他所研究的数学模型。在 福杰看来,倒时差的最佳方法就是调整每天“属于自己的黎明和黄昏”。

  在手机APP Entrain上输入目的地及到达时间,系统会自动根据所在地的时区提供生物钟调节建议。

  Re-Timer能发出特殊柔和绿光,通过调节人体自身褪黑素的分泌,帮助调整人体生物钟。

  输入当前位置、目的地以及你可以得到的光照条件,Entrain就会制订一份“光照作息表”,帮你最有效地调整生物钟,比如你从纽约飞往伦敦, 它会告诉你应该在到达当天的早上7点58分开始接受光照,从晚上8点14分开始避免光照;第二天,你从6点18分开始接受光照,晚上7点53分开始避免光 照;到了第三天,软件又会告诉你从6点01分开始接受光照。当然,大晚上找到一个光线明亮的环境来调整时差确实有些难,因此可以利用类似“治疗光箱”的设 备来模拟日照环境;在白天的话就简单多了,可以找个不透光的眼罩。即使无法遵循软件推荐的作息表也没关系,把做错的地方告诉它,它会重新计算出倒时差的最 佳方法。

  我们身体是通过光的提示来管理睡眠和清醒模式的,科学家们也正是通过光的调节来帮助我们更快倒时差。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利昂·莱克 便依此发明了一款倒时差专用眼镜Re-Timer。柔软舒适的LED绿光投射在佩戴者眼部,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足够的光能量,只需连续佩戴3天,每次50分 钟以上即可顺利度过难熬的时差问题期。相信这也是对于那些无法适时寻找光源的“时差党”们的福音。

  时差反应看起来可能并不是天大的问题,但对于频繁出差或者工作时间不固定的人们,高血压和肥胖风险的增加只是迟早的问题。高科技能帮助你缓解时差不适,但饮食、作息等方面还要自我调节,只有严格的自我约束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食物扫描仪

食物扫描仪食物扫描仪

    近年来,高校屡屡爆出室友下毒害人的事件,如果能事先知道自己吃的食物的化学成分,或许能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SCiO团队研发出这一款“食物扫描仪”,扫一扫,就知道食物、植物、药品等的化学成分。

  担心在外就餐吃到地沟油?担心药丸里有危害身体的化学成分?女生在夜店消遣害怕酒被“加料”?对于这些问题,SCiO的食物扫描仪能为你解决这些烦恼。

  这个装置通过扫描物品,向智能手机输出物品信息,其原理是发出红外线,通过分子反射光线,根据物品的光学特性确定材料的组成成分。

  它可以扫描出食物的营养组成成分,包括每毫克含有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让用户了解食物的营养价值。该项目的CEO说,他们初衷是为了 让消费者知道食物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所吃食物的营养组成,让消费者了解这些有助于他们改变自己的膳食结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是很有用的 工具。

  SCiO的扫描仪不仅能扫描食物,还可以检测药品、饮品和植物的化学分子成分,让病人能了解药品的构成是否和说明书的一致,让喝饮料的人知道自己的饮料是否“被加料”,也可以让用户知道自己的植物健康状况。

  这个技术早在数十年前就被用于控制成品油和污水等物质的监测,SCiO团队率先把它们带到日常应用中。这个扫描仪外形类似U盘,便于携带。这个团队由哈佛和麻省理工等顶尖工程师团队组成,他们的项目在众筹平台上发布后,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众筹目标。

  这个项目还很有前景,因为该团队还计划提供应用开发套件,以便第三方开发自己的APP。这样就能增加装置分析材料的种类,如化妆品、衣服甚至是人体组织或体液。

  CNN评论说:“在两到三年内,人们就能通过智能手机分析自己的食物组成了。”

  或许有了这款扫描仪,或多或少能减少高校室友投毒案这类悲剧。(摘自:中奢网)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