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康保1岁幼童患骨肿瘤 好心人纷纷献爱心

A-A+2014年12月27日09:04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池春霞抱着被疾病纠缠的涛涛。 陈亮 摄池春霞抱着被疾病纠缠的涛涛。 陈亮 摄

  涛涛只有1岁5个月,3个月前被查出患有骨肿瘤。由于涛涛出生6个月时,他的父亲驾车途中发生交通意外,造成同车人死亡,家中欠下36万元外债,而涛涛生病又需30万元治疗费,家庭陷入困顿。涛涛的母亲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得知幼小的生命面临疾病和死亡的威胁时,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献出爱心。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魏民

  遭遇车祸

  去年7月13日,涛涛出生,这是刘喜顺和池春霞夫妇的第二个儿子,一家人都为这个小生命的降临而兴奋不已。

  涛涛的父亲刘喜顺、母亲池春霞都是康保县康保镇伍佰倾村人。刘喜顺35岁,池春霞34岁,他们的大儿子今年读初一。刘喜顺以卖猪肉养活一家人,池春霞在家照顾孩子。

  然而,涛涛一出生,父母就为他而揪心。涛涛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几乎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涛涛早产,8个月就出生了,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后才回到家中。回家没几天,可能由于母亲感冒,传染给了涛涛,涛涛的小脸一会儿一会儿的黑青,且呼吸困难。救护车将他送到市区医院,经检查,医生说涛涛有电解质紊乱、低钙、黄胆等症状。在市区医院里住了13天,涛涛身体才有些好转。从医院回家的那天,涛涛刚好满月。

  今年1月22日,灾祸降临到涛涛的家里

  刘喜顺驾车到万全收猪,在返回途中发生交通意外,致使同车人死亡,为此,刘喜顺需要支付36万元的赔偿金。

  刘喜顺和池春霞为了大儿子读书,搬到县城居住。五年前,夫妻两人改行卖猪肉,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也能过的去,家中没有太多积蓄。突如其来的36万元赔偿金让夫妇两人没了着落,大正月的到亲戚家借钱,亲戚们凑了16万元,另外又跟村里的一个人贷了20万元,才算筹齐了赔偿金。

  车祸发生后,刘喜顺身体没有大碍。生活还得继续,刘喜顺又借钱买车,继续收猪、卖猪肉。夫妻两人盘算着,等今后挣了钱,再慢慢还这些“窟窿”。

  刘喜顺出车祸时,涛涛只有6个月大,机灵活泼,人见人爱,他可爱的笑脸,让父母受伤的心灵平复了许多,使这个家庭能够继续下去。

  疾病纠缠

  然而,上苍似乎并没有眷顾这个家庭。

  在涛涛8个月时,父母带他到县医院检查微量元素,结果涛涛被医生查出重度贫血,医生为他配了药,每天让他吃蛋黄,1个月后,涛涛的情况有些好转,但还是没有达到正常值。就在此时,涛涛又出现了感冒发高烧,在县医院输了8天液也不见好,只要一停药又烧起来。

  涛涛哭闹不止,父母连夜将其送到市区一家医院,医生诊断为疱疹。父母不放心,又去另一家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别无二致,而且伴有贫血。医生配了药,让一星期后去复查。回到家中后,涛涛烧退了,贫血状况出现好转。复查时,医生说效果挺好,继续服用药物。半个月后又去医院检查,孩子的贫血基本治好。在涛涛的父母看来,儿子年龄大一点,就能食补了,父母的心暂时安定下来。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涛涛1岁的生日。这一天,一家人非常高兴、到外面去玩,又是看花、又是登山,涛涛高兴极了,吃蛋糕时的他更是格外开心。

  涛涛1周岁生日刚过没几天,灾难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7月16日,早上起床,父母发现涛涛的右眼有些肿,因为在伏天,父母揣测涛涛的眼肿是蚊子叮的,可过了一星期后,还是肿,到县医院检查时,医生也没有查出什么结果来,父母就没有在意。

  日子一天天过去,涛涛眼肿总是不见好。20天后,涛涛在货架旁玩,不小心碰到肿胀的右眼,涛涛撕心裂肺地哭着,右眼更肿了。父母赶紧抱上涛涛来到市区一家医院,经过一个星期的住院治疗,涛涛右眼肿胀好了一些。

  一个月以后,一天晚上,涛涛哭闹不止,不睡觉,哄也哄不住。父母摸摸他不发烧,就将家里最亮的灯打开,看他身体哪里有异样,最后发现涛涛不让父母摸他左锁骨的地方,还发现涛涛的左锁骨明显增高,中间还有不太明显的黑青。第二天凌晨,刘喜顺和池春霞开上贩猪的车来到市区一家医院,拍片检查后,医生问:“孩子锁骨骨折有一个多星期了,看着已经快长住了。”

  池春霞左思右想、孩子是我自己带着的,他没碰过没摔过怎么就骨折了,她和丈夫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

  从医院回来的第5天,涛涛的左胳膊又疼得厉害,不能动弹。当天下午,父母带他到县医院检查,医生说:“没有见过这样的病症,最好还是到北京儿童医院或积水潭医院去检查。”

  查出骨肿瘤

  9月9日,父母带着涛涛来到积水潭医院,挂了小儿骨科。当父母拿着涛涛以前拍的片子让医生看时,医生们议论,今年这样的病有几例了,可岁数这么小的还不多见。池春霞抱着涛涛,心凉了半截,在她看来,儿子患的是赖病。

  等医生开出了化验单、上面赫然写着:骨肿瘤待查。

  池春霞险些没有瘫倒在地上,她的心都碎了,仿佛到了世界末日,那是一种从没有过的痛,好像被判了死刑,没有希望,只剩下绝望。此后,医生对涛涛进行全身骨扫描。

  29日,他们再次来到北京,取结果,医生诊断涛涛患的是骨嗜酸性细胞肉芽肿,多发性,也就是骨肿瘤,是良性的。现在涛涛已经有右眼眶、左锁骨、左肱骨三处病变,不适宜进行手术治疗,医生建议到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进行放、化疗。医生还告诉涛涛的父母:“这种病会随时发生在孩子的骨头上,倘若发病在颈椎上,则会造成小孩瘫痪,并且还会有恶化的趋势。”

  刘喜顺和池春霞打听了一下,到北京儿童医院的治疗费用为30多万元。

  因车祸,家里有36万元的外债,孩子治病又需要30万元,哪有这么多的钱啊!亲戚能借的都借过了,也借不上了;银行贷款需要抵押,可家里没有什么可抵押的。家庭再度陷入困境。

  爱心涌来

  涛涛查出骨肿瘤后,每次到医院,他都忍受着病魔和检查的疼痛,哭的满身是汗、满脸泪水。儿子不懂事、不会走、也不会说话、为什么摊上这样的疾病呢?为什么让他受尽疼痛、甚至被夺去幼小生命呢?涛涛无助的眼神,让父母百般无奈。

  “现在,我们只能尽全力弄钱给涛涛看病。”池春霞说。

  她通过网络,发出了求助信息。先在QQ里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在康保县得到响应,康达热力公司好心人捐款5000元,池春霞又在康保网发信息,康保女子会所捐款300元,此后又在康保贴吧发帖,龙凤缘婚纱摄影楼捐款200元。

  刘喜顺和池春霞的朋友从QQ和贴吧看到后,捐款2200元,刘二包子铺捐款1000元。之后,池春霞又发消息到网上等,其中在张家口吧,得到网名为“泡泡凡”的个人捐助3800元,张北吧的两人各捐100元。12月13至14日,康保网爱心团队在县城华林商厦一楼开展募捐活动,筹得善款4787元。康保县民政局爱心救助捐涛涛2000元……

  对于高额的医疗费,这些捐助依然杯水车薪

  池春霞想了一个土办法,不管能不能治好孩子,她都要试试,总不能看着孩子等死吧!她将自己、母亲、村里人过端午节时采集的艾蒿草都收留回来,用开水泡艾蒿草,再给涛涛洗澡。她心中默默为儿子祈祷:涛涛快好起来吧、妈妈疼爱你、不能失去你、不能没有你……

  刘喜顺和池春霞曾在北京打工,两人在一次上街时,看到了采血车,就毅然走进献血车献血。那次献血,池春霞得知自己是O型血。“我没什么能力回报好心人,我愿意通过一辈子的献血,来报答好心人对涛涛的帮助。”池春霞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