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17岁白血病少年获学校师生爱心帮助

A-A+2015年1月6日09:52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杨浩,我们等你回来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段晓芳

  1月5日10点,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天津春考37班教室外,班主任梁海燕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看看那个熟悉的号码,几次想拨出去,犹豫,再犹豫,期待?害怕?咬咬嘴唇,下定决心,按下绿色键。

  “喂……”电话那边,学生杨浩的父亲低沉的声音响起。梁海燕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涌出,强自镇定,努力平缓声音:“杨浩,好些了吗?班里孩子们都挺牵挂他……”那边,杨浩父亲介绍,第一期放化疗已经结束了,为了省些钱,暂时回宣化家中休养,15号再到北京进行第二期放化疗。

  杨浩是春考37班学生,今年17岁,宣化区人。2014年12月,杨浩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的病情牵动了市职教中心所有师生。

  厄运突袭

  杨浩的妈妈张明辉清楚的记得,那是2014年12月5日傍晚6点多,儿子打电话说两肋下方有点疼。

  “是不是拉伤了,要是严重明儿请假回来,妈带你去医院看看。”杨浩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平时爱运动,张明辉以为孩子只是普通拉伤。

  第二天一早,杨浩再次给妈妈打电话,他说高烧一直没退,想回家。8点多,杨浩回家。张明辉带着他去了宣化区红十字医院,血项结果一出来,医生要求再次抽血,加急出结果。

  “去市里吧,情况不好。”结果出来,医生的话让母子俩都蒙了。

  随后,他们直奔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初诊是白血病,需要做骨穿确诊,要张明辉做好心里准备。

  下午,杨浩高烧39度多,持续不退,张明辉心沉到谷底。

  结果出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建议到北京治疗。

  2014年12月11日,杨浩开始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背着孩子,张明辉几乎哭干了眼泪,医生告诉她,前期要做4次化疗,一次大约需要6万元左右。而骨髓移植费用大概需要80万左右,不包括前期配型的体检费、检验费,后期的排异治疗费、药费等。

  “孩子还这么年轻,他的人生还没有开始,我不能眼睁睁就看着,尽最大努力吧 ,希望能有个好结果。”张明辉回复学校老师的信息里这样说道。

  不要怕,我们和你在一起

  2014年12月23日,春考37班,没有平安夜的欢声笑语,静默中偶尔有女同学低低地抽泣声。黑板上原本应该写着的“圣诞节快乐”,改为一行大大的“杨浩,我们等你回来”。讲台上,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捐款箱。圣诞联欢改成了捐款仪式,孩子们将1元、2元、10元、20元,甚至上百元的钱郑重地放入捐款箱。

  随后,梁海燕拿着手机,想拍一段视频祝福杨浩节日快乐。全班学生相拥着,笑对镜头大声呼喊“杨浩,我们等你回来!”他们希望,这深情的呼唤可以传递到杨浩的身边,可以带给他战胜病痛的信心和勇气!而躲开镜头后,大家哭成一团。

  春考37班的爱心捐款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当天,全校师生共募集善款五万七千余元。

  “杨浩,不要怕,我们和你在一起!”

  “希望杨浩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

  一句句温暖的祝福与鼓励也通过短信、微信传达给杨浩。

  懂事的杨浩也保持着以往的阳光与乐观,在医生允许下,他每天都会通过手机与班里的同学简短交流。他对父亲说:“爸爸,我不害怕,我的同学和朋友们都等着我回学校呢。真希望赶快回到他们身边!”

  网络发出爱心呼唤

  自从得知杨浩病情,学校负责宣传工作的贾炜老师一直与杨浩父母保持着联系。

  “我们想为孩子多做一点事情。”贾炜介绍,除了第一时间由校团委发出捐款倡议外,他们还通过学校官方网络平台和市内多家媒体向社会发出信息,呼吁救助杨浩。

  目前,除市内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外,杨浩曾经的军训教官肖博仁也汇款给孩子,并鼓励他要坚强,一定能战胜病魔。北京、上海、海南等多地的爱心人士也都纷纷打电话到学校,询问杨浩病情,并通过各种形式给予帮助。

  截至2014年12月25日上午,学校共筹集善款62158.6元,已经交到杨浩父母手中。

  “谢谢您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谢谢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你们给予的帮助不是能拿金钱来衡量的,给你们添麻烦了!”

  “灾难面前,生命如此卑微,还好有这么多肩膀帮我们支撑着,再次感谢!”

  ……

  与贾炜的联系中,杨浩父母一次次表达着谢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