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白领女被旧爱威胁发裸照 现男友假装帮忙拿钱跑

A-A+2013年7月31日15:41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26岁的女白领遭遇前男友恐吓,若不复合就将其不雅照片送到单位,现男友出手相助帮忙“摆平”。女白领本以为遇到命定良人,谁知这“英雄救美”的场面竟成了诈骗的前奏……

恋爱一年被男友“借走”近十万恋爱一年被男友“借走”近十万

  犯罪嫌疑人伪造的法院传票。 李颖/摄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徐鸥

  遇麻烦男友出手相救

  2011年8月初,失恋已经近三个月的公司白领小静(化名)认识了新男友武峰(化名),处在恋爱初期的两人感情本还不太稳固,但恋爱一周后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小静对新男友好感倍增。

  那天正值下午下班时间,小静接到了前男友晓林(化名)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要求与其见面,能明显感觉到前男友是在酒后滋事,小静对这次会面很是害怕,想到了在单位门口接自己下班的现男友武峰,小静决定让他陪自己去会面。

  在给小静打电话的同时,晓林其实已经在她单位门口等着,当看到前女友另结新欢,并上了对方的车后,妒火中烧的晓林开车直接撞上了武峰的汽车。本就知道与女友的前男友会面不会太愉快的武峰,在被对方撞了一下后,火气也蹿了上来。他在下车前,偷偷将车上放着的小刀握在手里,刚一下车,双方就厮打起来。看此情景,小静只得报案,等警察赶到时,晓林已经被捅伤了两处,由于二人都不愿意警方介入,便慌称彼此是朋友,因为喝了酒才打架,并保证马上离开。在警察离开后,二人也停止了打斗,晓林恶狠狠地恐吓小静:“你要是不跟我和好,我就把你的不雅照片打印出来贴到你们单位门口,让你名誉扫地。”听对方如此说,小静完全失去了主张。武峰此时挺身而出,要求对方先让小静回家,其他的事他留下来解决。有了武峰的保证,小静得以提前离开,至于两人后来如何了结,细节她也不得而知。第二日,晓林见挽回女友无望,不愿多作纠缠,便发短信说以后不会再来找她了,他们俩的事到此结束。

  屡借钱白领生疑惑

  现男友不仅没有责怪自己,还出面帮自己摆平了前男友的纠缠,这让小静对武峰的好感倍增。面对男友向自己借钱修车,小静也觉得理所当然。“这车是我爸的,不能让他知道车被撞了,否则打架的事就暴露了,你先借我点钱把车修了,过俩月我肯定还你。”本就觉得此事因自己而起,小静痛快地将钱拿给对方。之后,这样的借钱戏码就不断上演。两人自2011年8月相识,到2012年8月时,这位状况频出的男友已经前后向小静借款4万元,不是说给客户回扣就是开别人车撞了需要赔偿,而一两个月后就还的承诺从来也没兑现。直到2012年10月听同事说起,自己的男友曾在几个月前背着自己向他们借过钱,小静才开始警觉。他找来武峰质问,这位男友才“委屈”地讲出了自己不得已借钱的苦衷。

  “好”男友拿钱消失了

  “去年和晓林打架后,他第二天打电话来要挟我,说手里有你的不雅照,让我给他十万块钱买回这些照片,否则就会张贴出来。我怕你知道后伤心,就自己找朋友、家人借钱筹措这十万元,因为实在不够,最后用信用卡透支了四万五千元,现在还款日期已过,银行方面已经起诉了,如果再不还钱,我只能去坐牢了,万不得已我才会找你的同事借钱。”听完对方的解释,小静很是感动,她觉得男友不仅“英雄救美”,还独自承担债务,为了表现自己与男友同甘共苦的决心,小静开始四处帮着筹钱,她先是从同事那里为男友借款2万还债,后又说服父亲借款3万给男友还债。在向小静父亲借钱时,武峰还特意出示了法院的传票及起诉书,并写下了欠条,这个举动成功打消了小静父亲的疑虑,顺利地把钱借给了他,只是在一个月的还款期限到来时,小静再也找不到这位男友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小静在2012年11月底向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我们在了解案情后,马上展开了抓捕,但由于报案不及时,对方已经潜逃,经过一段时期的网上追逃,本月初,我们接到线索,于7月4日将其抓捕归案。”负责本案的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春华介绍。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所开车辆并非父亲所有,而是租赁得来,所谓的法院传票及起诉书也是复印店里伪造的,让小静感动不已的“英雄救美”事件,更是子虚乌有,小静前男友一时的妒忌气愤之言,被他拿来巧妙利用编造故事,演变成了其日后行骗的说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