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17岁哥哥为4岁弟弟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

A-A+2013年8月1日08:50张家口在线评论

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

  蔚县爱心人士进行捐助,孙国跪在地上表达着对好心人的感谢,70多岁的老奶奶也表达着对大家的感谢

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

  小鑫奶奶对好心人表示感谢

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张家口蔚县17岁哥哥为4岁弟弟准备骨髓移植 180天生命求接力

  4岁小鑫看到家人伤心难过,自己也很难过

  张家口在线讯(刘洋)张家口蔚县一4岁小男孩孙金鑫身患白血病,经诊断需通过骨髓移植进行治疗,但80多万的医疗费用对孙金鑫一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全家在网上发帖求助,7月28日,爱心网友在在蔚县广场举行为其进行爱心募捐。1日,孙金鑫哥哥孙鸿鑫告诉记者,手术费依然不够,希望社会爱心朋友帮帮他们。

  孙金鑫父亲孙国介绍,他家住河北张家口蔚县西合营镇穆上堡村,家里种了八亩旱地,种地年收入三千元左右;农闲时外出打工,一年总收入近万元。家里有17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还有不足2岁的女儿以及70多岁的老母亲,妻子在家照顾家人,一家六口生活勉强度日。

  孙国说,今年3月,孙金鑫突然身体不适,脚上有肿块还有出血点,几经转折最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确诊为幼年型粒单细胞白血病,且患有肺部(真菌)感染,必须通过骨髓移植进行治疗。经配对,孙金鑫哥哥孙鸿鑫骨髓可以做移植,他说,现在已经借了二十多万了,目前治疗已经花了将近18万了,目前仅手术费还差20多万,若手术期间没有感染那术后治理还需30万左右。因为没有凑齐手术费,孙金鑫手术迟迟不能进行。孙国说,医生告诉他孙金鑫若不做骨髓移植手术,可能最长还有3个月时间,现在他们着急借钱,就是要和时间赛跑抢回孩子生命。

  孙鸿鑫告诉记者,自己在蔚县西合营中学读高二,马上要升高三了。自己从6月初就没去上学而是和弟弟一起到北京进行配对治疗等事情了,估计开学也不能按时到校了。孙鸿鑫成绩不错,孙鸿鑫哭着对记者说,他还想念书,想考大学,但家里欠了几十万了,想打工给家里挣钱,自己又没什么能力。他心疼弟弟,更心疼父母,特别恨自己没能力帮家人做点什么。

  孙鸿鑫说,为了帮家里筹钱,他和他的朋友亲戚就陆陆续续地开始在网上发帖求助,7月28日,知道情况的网友们在蔚县广场组织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他们收到了近两万元的爱心捐款。在爱心捐助现场,孙金鑫父亲孙国一直跪在捐助现场,别人要扶他他也还是一直要跪着,他说,没有办法回报这些好心人,只有要最原始的下跪表达对好心人的感谢。

  有好心网友“骁哥789”为孙国打气,网上留言说“我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今年16了,做完移植2年了,现在很好,我上学了,对了,和小弟弟说要坚强,这个病最怕感染,千万别感染了,一感染,二,三十万就没了,我也是从那走出来的,经验丰富,有啥事,给我打电话。”号召这次爱心捐助活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蔚县交流中心爱心义工“虔诚的和尚”表示,当孙国找我们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力量不够,经过全体义工的商量,决定为孙金鑫进行爱心募捐活动,发动社会的力量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所有所得将用于金鑫小朋友的治疗费用,他们相信,爱心一直都在,真情永远流荡人间。(完)

  (想对孙金鑫小朋友一家进行帮助请联系张家口在线新闻热线 0313-2177022)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