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怀疑前妻与人有染 赤城村民连砍四人

A-A+2013年8月12日14:15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因怀疑前妻与别的男人有暧昧关系,一男子凌晨对怀疑对象一家三口及前妻进行疯狂砍杀,案发后男子潜逃,断绝与家人一切联系。凭着一张旧户籍照片,赤城警方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凶犯缉拿归案。

  东躲西藏三年有余 终被抓获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康文硕

  凌晨血案震惊全城

  2010年3月29日凌晨五点,靠开包子铺谋生的林贵(化名)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准备开始忙乎。看妻子和孩子还在床上熟睡,生怕吵醒娘俩的林贵轻手轻脚地向外走去。他刚走到屋门正要开门,屋门就被一股外力“蛮横”地撞开,紧接着一把砍刀直劈到他脸上,来不及反应的林贵着着实实地挨了一刀,鲜血瞬间顺着左脸流下来。“再让你和我老婆乱搞,我今天要砍死你。”听到对方的叫嚣声,林贵意识到对方是同村的刘朋(化名),也明白此次动手对方肯定动了杀心。出于本能反应,林贵一面用手抵挡着对方的乱刀,一面拼死将对方顶出门外,之后锁上房门跳窗逃跑。被锁在了门外的刘朋见要砍的人跑掉了,更是怒火中烧,看到屋内被响动吵醒的林贵的妻子及三岁的儿子还呆坐在床上,刘朋砍坏门锁,夺门而入,将怒火全部发泄到了这对母子身上。母子二人被劈头盖脸地砍了无数刀后,昏迷了过去。刘朋以为二人已经死了才收手离开。

  而此时翻墙出去的林贵则赶忙跑到邻居家求助,“快报警,刘朋怀疑我和他前妻不正常,刚才来我家要杀我。”看到满身血淋淋的林贵,邻居们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只是此时的林贵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的妻儿已经被怒火得不到宣泄的刘朋砍倒在血泊中。杀红了眼的刘鹏转身冲到前妻家中,当头就给了前妻几刀,一边怒骂,一边把她往家门口拖拽,直到吵闹声将女儿吵醒,在女儿的苦苦哀求下,刘朋才停手离开。

  林贵和刘朋都是赤城县龙关镇一个小村庄人,在民风淳朴的村庄,如此凶残的伤人案件实属罕见,很快就广为流传开来,成为全县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这也让守护着美丽霞城的赤城警方倍感压力。

  修复旧照缉得真凶

  鉴于案情的严重性,赤城县公安局在接案当天就成立了“3。29专案组”,可由于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的影像资料,仅有的一张户籍照片还是两年前的旧照,给公安机关追逃带来了一定难度,一年时间的侦破没有实质性进展,网上追逃也是毫无响应,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2011年,刑警出身的韩鲲被任命为赤城县公安局局长,刚一上任的他就听说了这件棘手的大案。为寻求案件侦破的突破口,他多次开会研究案情,并决定让专案组在嫌疑人相片上下功夫。为此,专案组民警特意拿嫌疑人的户籍照片到公安部相关技术部门进行照片修复,依据嫌疑人的年龄变化,模拟出其现在的长相,制成通缉令张贴。这一做法收到了显著效果,一时间警方收到多条不同地区提供的线索。本着不肯错失侦破机会的原则,两年来专案组辗转20多个城市进行了追逃,可都无功而返,而这期间犯罪嫌疑人一次也未与家人联系过,这让警方只能依靠通缉令获取线索。

  今年年初,案情突然出现转机。警方接到来自集宁的举报电话,称嫌疑人可能藏匿在当地, 此信息让专案组民警兴奋不已,他们三“顾”集宁进行走访排查,终于在7月18日,将在集宁一家合金厂打工的刘朋抓获。

  “我们抓捕到他的时候,他刚在这落脚不久,依据供述,他本预备下周就转移到其他地方继续躲藏,可还是在转移前被我们抓获了。这些年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他不敢与家人有丝毫联系,花钱购置了一张假身份证后就四处打工流浪。”负责本案的赤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梁波介绍。

  受害者一家安心回家

  刘鹏为躲避警方抓捕东躲西藏三年,对于受害人林贵一家来说,这三年也一样是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因为犯罪嫌疑人一直未被捉拿归案,对于当日他砍人时的凶残仍心有余悸的一家人在伤好出院后,也一直没有再敢回过家。

  林贵夫妻带着孩子辗转到市区、崇礼县多地,每到一处也不敢久留,租住个临时住所,打几天零工了以度日。“因为我和妻子的手指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现在我们也干不了强度高的工作,最为可怜的就是我的娃,当时孩子只有三岁,脚筋被砍断了,至今双腿都不能像同龄孩子一样行动自如。”受害人林贵向记者讲述,他还出示了市公安局法医损伤检验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报告中写明林贵与妻子手指都因肌腱断裂,已造成不能对指握物的损伤,而林贵儿子的鉴定结果则是双下肢活动度丧失百分之五十。这可怜的一家人经过三年等待,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回家,结束漂泊的日子,可这满身的伤痕及心中的伤痛,不知何时才能愈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