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张市沽源湿地音乐节进入倒计时 美景不容错过

A-A+2013年7月18日10:29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随着湿地音乐节进入倒计时,沽源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其实,宝贵的湿地资源只不过是体现了沽源美丽风景的一个方面,这个夏天,不妨置身沽源的秀丽风景中,感受如画的风景之美。

  听音乐更要赏美景

  沽源是一颗镶嵌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南缘金莲川之上的璀灿明珠,以碧水、蓝天、白云、草原等雄浑秀美的大漠景观和热情服务迎候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历史上的沽源曾是北魏御夷镇,也是辽、金、元三代帝王的避暑圣地。辽代萧太后梳妆楼,历尽千年沧桑,至今仍屹立在闪电河畔,金代景明宫、元代察汗淖儿行宫、清代胭脂马场、狩猎场、张库古商道、明代长城和古烽火台及元代宏城遗址,九连城遗址等一大批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古迹,至今尚存。在沽源这块广袤的草原上,孕育了北方少数民族文化,涵养了一代代民族英豪,也留下了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如今的沽源,登高而望,白河缠绵如带,弯弯曲曲地盘绕在草原上。远山,绿树,青草,野花,悠闲的马儿,兴奋的游人,都被白河静静地包容,自然、和谐,如诗如画!

  除了音乐节这些景色不容错过

  沽源可谓自然风景的宝库,将各种秀美的自然资源融于一地,置身其中,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瑰丽风光,定会让你沉醉于大自然对美丽的绝妙诠释。在这里,除了宝贵的湿地资源,众多优质的自然景区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最美湿地---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

  最美湿地---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

  眺望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精华部分滦河神韵风景区,滦河神韵风景区北依转佛山,南临茫茫金莲川大草原,东有转佛庙,西望草原湖,遥遥相对的是元代“小宏城遗址”(金莲川幕府)。这里水草丰美、风景秀丽、气候凉爽,历史上曾是北魏御夷镇,辽、金、元历代帝王游猎避暑的圣地,被康熙大帝御赞为“八百里金莲川百花争艳”。

  水润京华---白河源景区

       水润京华---白河源景区

  白河源乃沽水之源,位于县城西南30公里处,发源于沽源县小厂镇西湾村,该源头由九眼山泉聚汇,故称九龙泉。传说清康熙年间,康熙皇帝从皇家猎场(围场)返宫途经此地,人困马乏、饥渴难耐,难觅甘露。在无奈之际龙骑灵性突发,奋蹄怒吼,择地寻泉,刹时清泉四溢,君臣惊乐,顿解康熙饥渴,因此神马凿泉救康熙的美丽传说在塞外广为流传,“救龙泉”也由此而得名。

  雾云山传说---冰山梁

  雾云山传说---冰山梁

  要说坝上最高的山峰,那就数冰山梁了。它横卧在沽源和赤城两县的交界处,东西长达三十多里,南北纵横四十里,海拔2200多米,是名副其实的坝上第一峰。冰山梁是坝上草原的一颗明珠。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各种树木应有尽有,野生草药就有上百种,狼虫虎豹、飞禽走兽都有它们的踪影。可谓是旅游胜地、世外桃源。

  华北最美花海---五花草甸景区

  华北最美花海---五花草甸景区

  五花草甸位于县城南7.5公里处,是最原始的湿地草甸。五花草甸内平均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野生植物达300余种,生存着野生动物30余种,花卉170多种,牧草平均高度0.6-0.8米。每年从春到秋,每隔半月更换一次花色,每次更换都有五种以上颜色的野花同时开放,五彩缤纷,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月月日日花不同”。

  塞北一绝---金莲山庄

  塞北一绝---金莲山庄

  金莲山庄度假村位于距县城南50公里的老掌沟林场。山庄平均海拔1700米,总面积40平方公里,七月份平均气温仅16度左右,是塞外天然野生动植物园,有野生植物1300多种,野生动物40多种,其中最名贵的野生植物有金莲花、芍药花、山丹花、野罂粟等,夏季的金莲山庄蜂飞蝶舞,泉水奔涌,云蒸雾霭,风光无限。山庄日接待住宿游客200人左右,是国家AA级景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