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A-A+2013年8月1日14:32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赏花更让人神往的了。置身一望无际的花海之中,感受清风拂面带来的舒爽惬意,这是怎样的让人心醉神迷。谈到赏花,人们往往会联想到阳朔、香格里拉等知名花海,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费事,好景致其实就在咱身边,这个周末就出发,和绚烂花草来场亲密约会吧。

空中草原百花开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1空中草原百花开

  赏花类型:各色野花

  人在云中,身在画中。空中草原以其美丽的景致吸引了众多游人的青睐,除了避暑消夏,这里也是赏花的理想场所。得益于丰沛的降水,花草遍野,美景怡人。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紫的,黄的艳丽,白的纯洁,紫的透彻,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各有千秋,花朵大的、花朵小的各不逊色,但无论多少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紫色绝对是当前草原的主打色,是主旋律,其他花朵也绝对没有甘当配角,正在努力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等你来欣赏。

  2花田草海花正芳

花田草海花正芳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赏花类型:向日葵、胡麻花、油菜花等

  提到踏草赏花,张北的花田草海是不容错过的好景致。入夏以来,绚烂的向日葵、紫色的胡麻花、白色的土豆花等种植物盛开,遍地绿色、金色、花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与周边的山地、河谷、原野、村庄一道,形成了张北坝上独有的自然美景。而徐徐清风夹杂着浓浓的油菜花香,7、8月份的张北县城成为一个金色的海洋,3000亩油菜花形成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独特风光。20万亩“花田草海”风景道内,使驾车游客充分利用行程中的时间,环顾四野,饱览美景。花的天堂,草的海洋,尽享亲近自然的乐趣。

  3喜鹊梁上寻野花

喜鹊梁上寻野花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赏花类型:各色野花

  冬季的喜鹊梁是滑雪的胜地,但在夏季,这里同样风景如画。连同周边的翠云山、红花梁等,形成一个广阔的自然风景胜地。这里植被茂盛,野花烂漫,树林茂密,让人有如进入原始森林的感觉。姿态摇曳的花朵,让人与自然亲密接触。这里山场植被好,山上覆盖着厚厚的黑色肥沃的土壤,特别适宜野花、野菜、野草的生长,素有“野生花圃”和“天然公园”之称。景区有数百种山花,上百种药材及数十种野菜、蘑菇等食用山珍,好一派迷人的景致。

  4薰衣草香最难忘

薰衣草香最难忘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赏花类型:薰衣草

  对于薰衣草,我们已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语言去进行描述。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海,是每一个年轻女孩魂牵梦绕的地方。而之所以将薰衣草单独提出来,恰是源于其浪漫的气质和醉人的芬芳。在我市,受关注度较高的薰衣草景观有两处,分别是位于宣化区河子西乡在上八里村的薰衣草庄园及张北馒头营乡的薰衣草花园。每到夏季,薰衣草盛开,景色美不胜收,恰似一张深浅交错的彩色花毯,值得爱惜美景的你去赏玩。

  5五花草甸赏花海

五花草甸赏花海张家口市夏日赏花季 和绚烂草场亲密约会

  赏花类型:金莲花、黄花等

  五花草甸素有“天下第一草甸”、“华北最美花海”的美誉,每年的暑期,数千亩的草甸上,盛开着黄色、白色、紫色、粉色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一幅幅极其美艳的画面。到了7月底8月初,金莲花盛开,遍地金黄,游人或在栈道上漫步,或在凉亭中小憩,与花香为伴,和美景相融。游览之余,骑快马奔驰,乘越野摩托兜风,或采购一些坝上独有的蘑菇、杂粮,戴上用干枝梅编成的花环,无一不是惬意的选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