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重阳节张家口登高十大好去处

A-A+2014年9月28日10:42中国旅游网评论

  重阳最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即是登高。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登高所到之处,没有划一的规定,一般是登高山、登高塔。

水母宫水母宫

  水母宫位于张家口市区西北3.5公里的卧云山下,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公元1782年),其四周榆柳环合,松青柏翠,草木繁茂,因此也称为森林公园。

  水母宫背后的卧云山,山势巍峨,树木茏葱,山头白云缭绕,一派肃静幽静。水母宫依山就势,碧瓦朱门。宫下幽深的隧洞,泉水淙淙。宫前为青砖牌坊,上书“水母宫”三个金色大字,两侧“有求”“必应”。宫前朱檐悬匾,笔力遒劲,气势如虹。宫内塑水母娘娘和侍女塑像,两侧为大型壁画《出入回宫图》,其中《昭君出塞》、《文姬归汉》更表达了当时皮都人民蒙汉友好、贸易往来的热闹景象。卧云山还留下了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的足迹。卧云山主峰老虎头下边有一白龙洞,冯玉祥将军率部抗日时的指挥部就曾设于此。水母宫南面,林木丛中建一馆舍,是冯玉祥将军当年居住和办公的地方。距此不远处有冯将军的雕像。水母宫西南角为抗日同盟军北路前敌总指挥吉鸿昌烈士纪念馆。

鸡鸣山鸡鸣山

  鸡鸣山自古即为名山,位于下花园区东部,占地17.5平方公里,海拔1140米,垂直高度570米。山中庙宇始建于北魏太和五年(公元481年)。据山中石碑文记载:唐太宗驻跸其下,闻雉啼而命曰鸡鸣”。 此山是十亿年前一次大地震推搓而成的一座孤峰,素有“参天一柱”之称。

  鸡鸣山历来是高僧念佛讲经、祈福社稷吉祥的历史文化圣地,同时鸡鸣山也是佛、道、儒三教和谐并存的宗教活动场所。每年农历四月十三至十八已成为当地一大民俗活动。景区有永宁寺、观音院、财神庙、泰山奶奶庙、临济光明塔等,鸡鸣山脚下的户外拓展基地有:枪战园、射箭场、攀岩墙、高空索道等。

  在国庆来临之际,下花园鸡鸣山旅行社创新经营思路,主打地接牌,推出地接旅游新线路,即“走千年古道、攀京西奇峰;观名山红叶、感古山文化。”在攀登鸡鸣山的同时,旅行社特别推出“古山寻宝活动”,让游客在登山的过程中参与寻宝,既增加登山的乐趣,又让游客得到意想不到是的收获。同时,还将推出鸡鸣古驿游、大唐地热温泉游、葡萄采摘游等特色旅游线路。

小五台山小五台山

  小五台山地处蔚县、涿鹿两县境内太行山、燕山和恒山交汇地带,山势巍峨,峰峦起伏。海拔2300米以上的山峰50多座,其中最高峰东台主峰为2882米,为河北第一峰,有“河北屋脊”的美誉。其与南台、中台、北台、西台等五峰遥望相峙,犹如五根擎天柱,拔地而起,直冲苍穹,蔚为壮观。小五台山具有古、野、幽、雅、奇、雄、秀、险八大特点。古老的动植物、原始森林、是小五台山岳大川型天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历代帝王的重建、高僧懿行,形成了小五台灿烂的佛教文化,遗留了大量的古遗址、古寺庙、古摩崖、古石窟、古塔、古碑、古碣、古幢等。整个小五台山自然景观山青水秀,可谓色、香、声、趣应有尽有,山、水、林如诗如画。

飞狐峪大峡谷飞狐峪大峡谷

  飞狐峪大峡谷以山峰奇异、谷幽奇险著称。地形呈南北走向,奇幻复杂,逶迤蜿蜒20多公里,最宽处达百米,最窄处不过十几米。时而陡壁阻挡,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而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票。历史上这里曾是南通华北平原,北区塞外大漠之交通要道。

翠云山翠云山

  登高远眺,桦林披金,杏林挂红,远山近岭,层林尽染。红色,是秋季的主题,山水的主色。崇礼的金秋,红得眩目耀眼,红得蔚为壮观。

  翠云山是个清凉世界。无论是置身岭峤,还是山麓,都能感到凉风送爽,挟着花草的清香,让人享受这山的空灵明秀,这林的苍茫葱郁。翠云山占地24平方公里,距县城15公里,海拔820——2174米,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

  自然景观随海拔上升而梯次变幻,颇具雄奇、峻险、秀丽之特色。景区内还有明长城遗址,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您可以采集多种食品类野生植物,主要有蕨菜、苦菜、蘑菇、黄花、榛子、金莲花等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桦皮岭有林地面积2万亩,草场面积1万亩,是塞外最具观赏性的天然植物园。

黄羊山黄羊山

  黄羊山风光迷人,环境优美,为河北省第一个省级森林公园,公园内有建于汉代,兴盛于明清的香火圣地——清凉寺。公园群峰环抱,松柏参天,景色奇特。

  公园内有千亩森林郁郁葱葱,野生动物游戏林中,野趣盎然,古老雄伟的燕长城绵延于高山之颠,广阔无限的大草平铺于河滩之畔,作于丁玲曾在这里完成巨著《太阳照在桑乾河上》。

桦皮岭桦皮岭

  桦皮岭位于张北县东部,因其背阴坡有千亩原始桦树林而得名。桦皮岭海拔2128米,比泰山还要高出80多米,是坝上第一高峰。夏日凉爽宜人,风景独秀,上百种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妍;北坡原始桦树林郁郁葱葱,令人向往;东坡刀棱山,刀斧神功;南临坝口,可放眼万里;登顶四望,群山浩荡,“一览众山小”。桦皮岭盛产蘑菇、黄花、蕨菜、山韭菜等天然绿色食品,夏秋之时,是桦皮岭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该岭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肯定让您流连忘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