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马年春晚节俭又怀旧 赵本山退后郭德纲待定

A-A+2013年12月27日09:41华西都市报评论

冯小刚:《私人订制》输了的口碑,要在春晚捞回来。《私人订制》输口碑,要在春晚捞回来。

 华西都市报:央视马年春晚渐近。目前,春晚喜剧类、歌舞类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秘密联排。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春晚知情人处获悉:2014年1月6日,央视春晚将进行四审。1月18日,所有节目进入1号演播厅带妆带观众大排练。

  与往年一样,“四审”是春晚的最后一次节目大审,但这并不意味着马年春晚的创作与选拔工作告一段落。直至晚会正式联排之前,春晚始终采取“不关门”政策,全力挖掘并打造优质作品。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今年冯小刚春晚,将严格贯彻节俭办晚会的精神,LED屏数量也将大幅度地缩减。

  赵本山不演

  “御用编剧”为他人造剧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春晚知情人处还了解:马年春晚上,尽管赵本山只导不演,但赵本山曾经的原编剧团队宫凯波和何庆魁,已应冯小刚的邀请开始秘密打造剧本。只是,这次他们是在为另外两位笑星打造小品剧本。

  宫凯波是赵本山的小品《卖拐》、《卖车》、《钟点工》的编剧。宫凯波此次在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中,担任了一个小品的编剧。宫凯波作为编剧,他奉献的小品名字叫《丢面子》。小品是小讽刺,但很搞笑。

  冯小刚点赞

  四川古典舞将参加四审

  据悉,今年的舞蹈节目很有创新,不少舞蹈节目将会是时代的经典之作。其中,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片段也入选春晚,正进行紧张的排练。

  此次马年春晚,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打造的中国古典舞《百花争妍》,已进入春晚剧组开始秘密排练。她们也将于明年1月6日参加春晚节目审查。四川姑娘表演的舞蹈《百花争妍》,曾经获得全国舞蹈“桃李杯”比赛金奖。在春晚排练时,她们优美的舞姿,敬业而刻苦的训练,得到了冯小刚导演的高度赞赏。前天,冯导又安排她们配合另外两位大明星表演舞蹈。

  郭德纲上不上?

  春晚四审决定去留

  明年1月6日的春晚“四审”将进行全部节目成型的审查,重点进行修改,不看视频。此次审查,也决定着郭德纲的去留。如果郭德纲在1月5日前,能接到春晚剧组参加审查通知,上春晚就有戏了,如没有接到通知,郭德纲则将无缘马年春晚。

  四审结束后,导演组将对入选作品进行集中打磨包装,强化晚会“真诚、温暖、振奋、欢乐”的风格定位。在1月18日进入一号厅正式排练之前,节目演员和编创人员还将对已通过的作品进行再度打磨和细节调整,以实现舞台的最佳呈现效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多角度打探

  蛇年春晚花费三亿?没有的事!

  一台晚会舞美不可或缺。去年蛇年春晚哈文也是在舞美上别具匠心,304块LED屏,不仅可以360度呈现画面,而且还能延伸到观众席中互动。日前,有媒体报道说,蛇年央视春晚仅舞台的造价就超过了三亿。

  “我干了3年春晚,从没有用过3亿来做舞美。没有的事!”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事向一位老春晚的工作人员求证时,他说,央视不可能拿3亿办春晚。这是误导炒作,不负责任的说法。央视历届春晚费用都要由国家审计局审查,整个春晚费用严格控制在1200万以内。

  日前,有网友便在微博上传了几张马年春晚舞美的现场图。尽管从图片来看,春晚的舞美设备目前还在进行调试,一些舞美效果并未最终呈现。但从图片中也不难窥出,马年春晚的舞台一改前两年的T字形,回归到了传统的“半圆形”。而昨日也有消息传出,在节俭办晚会的相关精神下,马年春晚的LED屏数量也大幅度地缩减,取而代之的是大灯笼,非常有年味儿。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得到春晚舞美图,整个舞台看起来十分简朴,但不失喜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