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美食>正文

茶叶蛋成最新炫富神器 茶叶蛋五大制作方法

A-A+2014年4月4日15:02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茶叶蛋成最新炫富神器茶叶蛋成最新炫富神器

  不知道大家近日有没有留意网上都在热烈讨论的“茶叶蛋事件”呢?其实这件事是源于一个台湾一个利用美食来西进大陆市场的一个综艺节目。而其中有一位商家发现大陆很少人卖茶叶蛋,认为可能大陆人不是很喜欢吃茶叶蛋,而节目中负责解答疑问的一名教授则提出“大陆人太穷了,他们是买不起茶叶蛋。”就是因为这句话一出,就马上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都在各种吐槽。那到底这个“茶叶蛋”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一一介绍。

  茶叶蛋做法一:

  原料:6个鸡蛋、3个红茶包、2枚八角(大料)、1小段桂皮、2粒丁香、2杯水、2小勺白糖5大勺酱油、1大勺王守义十三香、盐适量。

  这个茶叶蛋最适合用电慢炖锅来做,不用看火,不用担心烧干,安全又方便。

  做法:

  1、鸡蛋放冷水中煮,水开后接着煮5分钟;

  2、所有的调料放入慢炖锅内;

  3、鸡蛋煮好后捞出,轻轻敲裂蛋壳然后 放入慢炖锅,用最小火炖一晚上;

  4、咬一口,茶香酱香很和谐的交织在一起,好吃极了!

  茶叶蛋做法二:

  1、准备好鸡蛋几只。茶叶、盐、五香粉,有条件的话,可用桂皮、花椒和茴香替代五香粉。

  2、先将鸡蛋放锅中,倒入清水,以水刚漫过鸡蛋为较适宜。盖上锅盖置炉火中烧到水冒小泡,关火约3-5分钟,然后再开火烧,这时将水烧开后继续烧2-3分钟,再关火。

  3、将鸡蛋拿出,此时的鸡蛋是蛋白已经凝结,蛋黄仍是流质,用筷子或汤匙将蛋壳轻轻敲碎,至壳身大致都有破损为止。注意:蛋壳不用脱离鸡蛋!

  4、再将佐料和敲碎的蛋放回锅中,再次将水烧开后继续烧1-2分钟。烧好的茶叶蛋可以泡在汁里,如果耐得住馋,最好第二天再吃,汁水才比较入味。

  茶叶蛋做法三:

  材料:鸡蛋500克(约8个)、八角2粒、桂枝1大匙、甘草100克、红茶叶半杯。

  调味料: 酱油半杯。

  做法:

  1、先将红茶叶加水4杯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然后将茶叶捞除,茶汤中加入以纱布包好的八角、桂枝、甘草;

  2、加入酱油调味,再放入鸡蛋同煮,10分钟后将鸡蛋捞出,用筷子轻敲蛋壳,使其产生裂纹,再放回汤汁中煮10分钟;

  3、熄火后让鸡蛋留在茶汁中浸泡,至汤汁已凉再捞出。

  茶叶蛋做法四:

  食品用料:八角、小茴香、咸盐、酱油,不需要放茶叶,因为蛋和茶叶在一起煮之后会使蛋中的营养缺失掉。

  1、蛋第一次煮时,不要煮太熟,煮沸五分钟左右,因为加入茶叶及调味料后,还要再煮一段时间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并不好吃。

  2、茶叶蛋煮好后一定要先捞除,再以汤汁泡蛋即可,若是茶叶一直浸着,各式茶叶蛋(20张)茶叶中的丹宁酸会释出,使口感变涩。

  3、煮好放凉的茶叶蛋若需加热,只需将汤汁烧开,熄火后再将蛋放入浸泡即可。

  4、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时,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5、煮鸡蛋时加入盐可以使有裂缝鸡蛋的蛋液不会溢出,这样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

  6、煮茶叶蛋时加入可乐不但可以让茶叶蛋中有淡淡的可乐味道,还能让茶叶蛋中的茶香味更浓郁。

  茶叶蛋做法五:

  原料:鸡蛋8个、红茶2包(或普通干红茶15克)八角、香叶、桂皮、辣椒、花椒各若干(香料参考分量:八角4个、香叶4片、桂皮2片、辣椒8个。不吃辣的不要放,花椒20粒)。

  做法:

  1、鸡蛋冷水下锅煮10分钟捞出晾至不烫手,将鸡蛋敲至壳有裂纹;

  2、锅中放入香料加入水至锅的最高水位线;

  3、汤料煮开后加入5大勺生抽(75ML)1大勺老抽(15ML)加入红茶包;

  4、再次煮开后下入敲碎的鸡蛋盖上盖子小火煮上15分钟关火焖上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5、建议晚上烧上焖到第二天早上吃,非常的香和入味。

  我们说了这么多哦茶叶蛋的做法,那吃茶叶蛋有什么好处呢?

  茶叶蛋的营养:

  1、茶中含有咖啡因、单宁酸、氟化物等成分,绿茶则富含茶多酚。

  2、鸡蛋中则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茶叶蛋食疗作用: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防中风。

  温馨提示: 一周内吃的鸡蛋最好不要超过4个哦,否则胆固醇太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