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图说>正文

陈可辛新作《亲爱的小孩》预计国庆档上映

A-A+2014年4月3日10:15新浪娱乐评论

《亲爱的小孩》在京召开首次主创见面会《亲爱的小孩》在京召开首次主创见面会
《亲爱的小孩》在京召开首次主创见面会《亲爱的小孩》在京召开首次主创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聚焦“打拐”题材的新片已经酝酿多时,4月2日,由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领衔的主演阵容首次曝光,陈可辛导演更与主演一同揭晓了新片温暖的影片——《亲爱的小孩》。赵薇饰演孩子“得而复失”的农民妈妈,首演农民直言挑战巨大,还笑称“面对陈可辛导演,片酬方面没有痛下杀手。”面对孩子被拐的故事,已经被人父母的赵薇、黄渤和佟大为不约而同表示第一感觉是恐惧害怕。

  【育儿经】

  赵薇:小四月很独立 有时对我视而不见

  黄渤:担心老见不着女儿 回家被叫叔

  《亲爱的小孩》以“打拐”为题材,讲述一群在不同阶段丢失孩子的父母,所经历的心酸和波折。陈可辛导演介绍,“虽然影片不会是happy ending,但总会为情感找到一个出口。让我们觉得,人生有再多的压力、生命再无常、老天爷对你再不公平,但是人间有情,这样我们就有生活下去的希望。”

  黄渤有一个两岁的女儿,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因为工作关系,我也会担心老见不着她,怕时间长了回去孩子叫我叔叔。”黄渤坦言看到剧本,讲孩子被拐的故事,第一感觉是非常恐惧和害怕,“你会联想,这个故事如果真的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办?你没法想象,真的很怕。”

  主持人李艾接着问赵薇,“孩子有见到你叫阿姨的情况吗? 赵薇笑着说,没有,但是因为职业原因,不像传统家庭有许多时间可以陪在孩子身边,“所以孩子都比较独立,有时候在外面工作比较长时间,回家她就对我视而不见。”赵薇还开玩笑说,“习惯就好。”

  同样身为爸爸的佟大为则说希望这部电影能引起社会的注意,呼吁立法,“让小孩生下来采DNA和指纹,这样的话去上学都会验证,孩子丢了也会找到,否则一毁就是几个家庭,太可怕了。”

  【角色】

  赵薇首演农民 片酬没有痛下杀手

  黄渤一脸苦相 与张译比丑

  当天,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五大主演集体亮相,连陈可辛都忍不住说这是他的“梦幻组合”。赵薇自从执导《致青春》之后,已经三年未曾演戏,《亲爱的小孩》是她复出的首部作品,也是陈可辛《如果-爱》与赵薇失之交臂以后,期待了十年的“约会”,片中赵薇将饰演一位“得而复失”农村妈妈,一张自拍的短发素颜定妆照一经曝光,网友热心地把她“和黄渤配对”。赵薇笑着说,“虽然我也不是很洋气,但是以前没试过,还是会很纠结。然后有一个朋友说,估计也就陈可辛会找你演农民,试试吧。陈可辛导演给了我一个特别难演的角色,已经让我寝食难安的,我现在是强作镇定,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还有记者问赵薇,这次出演,片酬是否要得特别少?赵薇笑称,面对陈可辛导演,我们确实不忍心痛下杀手。

  黄渤也在片中饰演一位小摊贩,更想通过这个角色让自己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因为影片演员阵容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连演员之间都不知道和谁合作,现场黄渤开玩笑说,看到张译心里有点不爽,“我在这个剧组里,连唯一一点相貌上的优势也没有了。”

  有观众担心黄渤近年喜剧形象太多会影响这个角色,陈可辛信心十足:“如果你看过黄渤演的话剧《活着》,你就会知道他能演的有多好。”

  据悉,《亲爱的小孩》将于4月4日开机,预计国庆档上映。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嘉映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新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易东莹/文 孙慧/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