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市召开谋划2014年工作务虚会议

A-A+2013年12月9日11:37和合承德网评论

  12月7日至8日,我市召开谋划2014年工作务虚会议。会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开放创新、“1+3”产业平台建设、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6个专题,广泛开展研讨,激发大家智慧,迸发真知灼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郑雪碧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超、郭群、韩福才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主题发言。

  郑雪碧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面对中央、省委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承德如何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将“五最一特”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必须深化对市情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承德科学发展、跨越赶超。

  郑雪碧仔细听取每一位与会同志的发言,认真记录,与大家一起交流看法,并围绕市情认识和发展思路、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等十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郑雪碧指出,通过两天的研讨,达到了在务虚中务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的目的。对市情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全市发展思路达成统一共识。特别认识到,面对当前发展的新特征,承德“五最一特”的优势愈加凸显,只要我们乘势而上、尽力而为,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总要求,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试验区”为总抓手,以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承德为总目标,全力推进“5+2”现代产业体系、“1+3”产业平台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承德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更快一些。

  郑雪碧强调,要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产业要着力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由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健康游转变。要加快推进高端钒钛制品产业发展,着力在延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推动黑色冶金压延业向高端转型、向高科技迈进。特别要加快推进尾矿综合利用,大力发展新型建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步发展清洁能源、食品药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型城镇化要突出区域特色,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高端拉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山区城镇化发展之路。要把林果、蔬菜、食用菌、中药材、奶业作为支柱产业,转变农民传统种植观念,加大实用技术培训,促进劳务输出向输入转变,加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要把生态作为承德发展的“生命线”,提高认识,切实加大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木煤产业,促进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共赢。要以首都为重点,全面扩大开放,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对承德的宣传,提高我市承载北京人才、产业外溢能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与动力。要全面推进高速、高铁、机场等交通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以“千湖工程”为主的水利建设,加速推进电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破解发展”瓶颈”制约。要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政务环境,坚定不移下放权力、减少自由裁量权。坚持快出手、出重拳、保持社会治安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强化爱市思想教育,营造人人都是招商者、人人都是承德形象的人文环境。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积极主动参与,提前预热升温,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整改到位。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抓学习、抓考核、抓作风,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激发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对承德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风楼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总目标,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着力构建“1+3”新兴产业发展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经济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后,赵风楼指出,尽管四季度经济景气指标缓慢回升,市场企稳复苏,但对经济的即期拉动效应尚不明显。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形势,牢牢抓住机遇,正视转型升级形势异常紧迫、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压力大、农民增收渠道仍较单一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就明年工作,赵风楼强调,一是坚持改革统领全局,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对改革如何推进和改革的主旨要义有准确的把握、深刻的理解。要对改革的部署落实,加大推动力度。二是坚持调整促进转型,提升产业发展层级。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适应新型工业化需要,改造升级传统工业;立足消费结构升级,大力拓展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围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坚持扩大开放合作,加快与京津的深度对接。尤其要盯住北京这一主阵地,找准契合点,打好生态牌,统筹推进以“1+3”产业平台为引领的园区建设。四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打造首都卫星城为主攻方向,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以扩容提质为核心,提升县域城镇承载能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加快新农村建设。五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六是坚持树立底线思维,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