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工行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大行风范

A-A+2014年1月7日11:06和合承德网评论

  大力弘扬正能量,连续五届独家冠名“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扶贫济困献爱心,14载坚守“爱的约定”看望孤残儿童,连续5年开展“工行托举朝阳,爱心奉献春蕾”活动……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始终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民生”的理念,把主动投身公益事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延伸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抓手,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支持地方发展和志愿服务等公益行动。截至2013年末,工行共向社会捐款150余万元,组织员工开展了多种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了大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彰显出大行风范。

  “年度‘双十评选’不仅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也能最大程度地为发展凝聚共识,激发改革的动力与活力。”为了奉献社会,在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连续5年冠名支持承德“双十”评选活动,用温暖和感动倡导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鲍振香告诉记者:“承德工行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要坚持服务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就必须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

  “阿姨,你那边天冷不冷?你要多穿点……这次考试我考得不好,但请别为我担忧,下次成绩肯定会上去的,我保证!”2013年10月份来自丰宁的贫困学生云鹤的一封信让工行领导的心温暖了起来。而这样的信件,每年承德工行都会收到很多。自2009年起,承德工行与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工行托举朝阳,爱心奉献春蕾”资助贫困学童活动,号召员工少买一件新衣、少吃一顿便饭,把节省下来的钱以个人联合结组的形式,对受资助对象实行一对一、手拉手帮扶,让每一个贫困学生都能实现求学的梦想。5年来,员工捐资达50万元,资助对象已达到200多名,遍布承德八县三区。

  扶贫济困是工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如今,在市福利院功德碑上留有工商银行奉献爱心的记载。承德工行组织员工连续14载坚守“爱的约定”,每个节日都会去市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用真情温暖孩子幼小的心灵。“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用内敛而炙热的爱,构建着自己的精神家园。”志愿者刘涛的话代表了所有工行人的心声。

  2010年承德工行与隆化县郭家屯镇半壁山村确立了帮扶关系,工行人积极帮助该村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坚持走种植养殖发展道路。针对国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尚未覆盖农村小学学前班儿童的实际情况,全行干部员工向该村捐赠专项扶助款,在该村开展了“营养早餐、爱心助学”行动,保证村里的孩子们每天早餐喝一袋牛奶、吃一个鸡蛋的营养标准,让他们能够像城里的孩子一样茁壮成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湾乡半山吐村地处偏僻,村里几十年来都没有路灯,针对这一情况,承德工行投资8万余元在村里安装了21盏太阳能路灯,修缮了村部,争取了修河坝、打机井、修路等项目。

  兴隆李家庄村是承德工行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帮扶村。承德工行依托本行扶持资金,引入县水务局资金和村民筹工,共同为该村修筑护河坝700延长米,嫁接核桃树2万株,为该村利用现有林业资源把自然林改造成经济林走出了新路子。

  在大力开展公益活动中,工商银行不但是行动者,还是倡导者。该行与爱卡车友会合作捐助资金1.5万元,对李家庄村的22户特困户及特困党员进行了慰问,帮扶了该村37名小学生;为承德县黄旗湾小学送去一百套课桌椅和6台电脑。该行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号召青年把爱心行动与志愿者精神相结合,比如到六沟敬老院开展“同心2012——爱铸家园,情满工行”活动;开展金融知识下乡,维护消费者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等。

  这些只是承德工行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仅2013年,该行相继开展了博爱一日捐、义务献血、金融知识进万家、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全行向社会捐款10余万元,义务献血14000毫升,捐助电脑、衣物及学习用品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

  多年来,承德工行始终将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自身经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履行其应尽的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德工行正朝着建设最盈利、最优秀和最受尊敬的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矢志前行,必将为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