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18”廊坊经洽会展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为线上虚拟展和线下实体展两部分。线下实体展为线上虚拟展的浓缩板和精华版,主要是为现场参会嘉宾客商提供深入了解、对接交流的平台。

  线下展共1万平方米,分为主题综合展区、第四届雄安新区展、第三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五届冬奥冰雪产业展、河北省重点产业展、第二届智能产业产品展、河北省对口支援展(巴州展)等7个展区。参展企业263家,其中,省内参展企业224家、省外参展企业39家、组织展品1350余件。全省13个市(含辛集、定州)及雄安新区组织企业参展并展示了重点发展产业。河北省主题综合展区展示了河北省“十三五”发展成就、“十四五”战略规划、重大战略成效、重点发展区域、重点对外合作领域和重点招商项目。

  线上虚拟展共设9个展区,主要是主题综合展区、雄安新区展、第三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五届冬奥冰雪产业展、河北省重点产业展、第二届智能产业产品展、第三届河北省国际友城展、河北省出口商品展、河北省对口支援展。线上展参展企业共计注册554家,注册产品2091个,其中,省内参展企业484家、省外参展企业70家。

  在上届线上虚拟展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功能。一是新设立了网上数据分析平台,二是增加了线上直播间,三是增加在线洽谈功能。通过功能提升,线上虚拟展馆实现真正的网上洽谈、网上下单,通过数据分析访客行为及访问量,分析企业热度等诸多信息,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的展会,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更好的对接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省内重点参展企业有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立中车轮、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平乡分公司、中航上大、华之翼定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

  省外重点参展企业有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翼蓝天科技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蔚来汽车、京东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