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在廊坊经洽会上签31个项目引内资340亿

A-A+2014年5月20日08:17中国经济网评论

沧州在廊坊经洽会上签31个项目引内资340亿在廊坊经贸洽谈会上沧州市代表团的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网廊坊5月20日讯(王凤臣)沧州市在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成功签约项目31项,引进内资340.7亿元,协议利用外资15.21亿美元。其中,与京津企业签约项目达14个,占内资签约项目总数的五成以上,成为沧州在本次廊坊经洽会上的最大亮点,为大规模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沧州签约的31个项目中,内资项目27项,项目总投资428.2亿元;外资项目4项,总投资15.21亿美元。从产业类别看,涵盖了商贸服务、物流、印刷、养殖、装备制造、建材等门类。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9项,装备制造产业项目8项,商贸物流产业项目4项,其他产业项目10项。签约项目既有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也有中国农大、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

  在项目推介会上,沧州市市长王大虎就交通、区位、资源、产业基础及良好的发展态势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他说沧州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南资北移,建设京津冀城市群重要产业基地和国际先进水平产业基地,在这方面,沧州优势明显,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我们推介和引进的项目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沧州的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

  沧州地处沿海,毗邻京津,交通便利,乘京沪高铁到北京仅需51分钟,到天津20多分钟,境内有京沪、京九等5条铁路干线和京沪、大广等7条高速公路,是中国北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

  而且沧州沿海资源丰富,黄骅港以跻身亿吨综合大港行列,推动了港产、港城的快步发展。沧州渤海新区有200多万亩未利用地,55万亩建设用地,是一块不可多得的发展临港产业的“黄金宝地”。

  得天独厚的区位环境和交通、资源优势,为加速项目对接和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和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推进,沧州的发展潜力和综合竞争力愈发凸显,已成为环渤海、环京津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渤海明珠”。

  近年来,沧州经济发展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201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居河北省第4位,增长速度连续六年全省第一,全部财政收入连续五年居全省第三位。这些变化,来自于沧州坚定不移地大力实施沿海开放带动战略,统筹推进沿海经济、县域经济、中心城区经济“三大经济板块”,培育壮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城镇化建设、服务业发展、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化、对外开放等“七大增长点”。

  沧州有省级以上开发区20个、物流园区3个,以及台湾、韩国、中欧、中新(新加坡)等一批国别产业园,为产业集聚、企业发展搭建了优质的平台。其中,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拥有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

  经过多年培育,沧州已形成以石油化工、管道装备、冶金机械、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是国内外知名的“石油之城”、“铸造名城”、“管道之都”、“裘皮之都”。当前,沧州正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和海洋经济,北汽40万辆整车、航天神舟太阳能、中国机械机器人、华港燃气LNG、国华海水淡化等一批新型工业化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沧州,正在加快建设。

  围绕加快打造京津冀区域新的增长极,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努力,不断寻求与京津合作的共振点和共赢点,推进与京津在基础设施、产业、金融、科技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全面对接,融入协同发展大格局。并全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不断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香港、台湾等地区,以及国内外500强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推进深层次战略合作。

  目前,沧州市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23个,其中超30亿元的38个,超100亿元的17个。一批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深入推进,正式拉开了沧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序幕,也成为沧州率先发展、绿色崛起的新的里程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