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泊头夫妻苦寻29年找回亲生女 欲告养父母拐卖

A-A+2015年1月20日11:28河北新闻网 评论

曹清红夫妻与女儿曹秀珍(左一)近期合影。(曹清红供图)曹清红夫妻与女儿曹秀珍(左一)近期合影。(曹清红供图)

  前不久,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打拐题材影片《亲爱的》获得广泛赞誉,寻子家庭的心酸故事震撼人心。现实版的《亲爱的》如今在沧州上演,泊头市营子镇曹村村民曹清红苦寻29年终于找到在探亲路上丢失的女儿。一家人团聚过后,曹清红和妻子决心远赴河南,状告当年将女儿拉下车的养父母拐卖儿童。

  探亲途中7岁女儿丢失

  1984年4月7日,曹清红带着7岁的大女儿曹秀珍从泊头老家到内蒙古呼和浩特探亲,父女俩在北京转车时,因为买的是晚上的火车票,曹清红就利用空闲时间带女儿到天安门和动物园玩。下午,父女俩乘坐无轨电车赶往火车站,见两人没有座位,一名男子主动给小秀珍让了个座。曹清红嘱咐女儿不要乱跑,自己挤到车厢前补票。可就在他买票的工夫,女儿却不见了,让座的男子也不见了。

  曹清红疯了一样喊女儿的名字,有乘客告诉他,就在刚刚停车的上一站,五六个人下车时把孩子也拉下了车。曹清红赶紧下车往回跑,却再也没见到女儿的踪影。曹清红又发动北京的亲戚,叫来老家的弟弟一起找,他们找遍了火车站、汽车站、收容所,四处散发寻人告示,可就是没有小秀珍的下落。

  转眼20多天过去了,孩子一点消息都没有。曹清红熬红了眼睛,想尽了办法,但仍无济于事。最后,在弟弟的劝说下,曹清红回了泊头老家。当曹清红将孩子丢失的消息告诉妻子郝西芹时,妻子急得当场晕了过去。

  漫漫寻女29年终团圆

  夫妻俩简单收拾了行李,便带着3岁的儿子再次回到北京开始寻找女儿。两口子租下房子,每天往返北京的大街小巷,逢人就打听秀珍的下落。但找了一年多,都没有消息。后来,两人又去了山西大同、内蒙古包头、河南郑州、天津市塘沽等地,后来定居内蒙古呼和浩特,光攒下来的车票就有七八百张。他们也多次看过体貌相似的女孩儿,但都不是秀珍。

  1987年,小女儿曹燕的出生给了曹清红夫妇俩一丝慰藉,他们觉得这是老天的眷顾,又赐予他们一个女儿。不少亲戚朋友劝他们别再找了,好好照顾眼前这两个孩子,可曹清红夫妇找大女儿的想法始终没有动摇。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2月,郝西芹得知有个“宝贝回家寻亲网”,她赶紧让儿子在网上发布了寻找秀珍的帖子。没过多久,寻亲网志愿者“红黄凤凰”回帖,说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有一个叫焦宁的女子,和秀珍体貌特征一致。

  “我记得家里住的是农村那样的平房,村后是条河,有枣树,跟着妈妈打过枣;当时爸爸是电工,妈妈没工作,记得有个比自己小3岁的弟弟;我现在的出生日期是养父母拾到自己的日子,记忆中是在北京火车站或者汽车站失踪的……”网友传来焦宁的寻亲帖和照片。照片上的女子大眼睛、双眼皮、尖鼻子,双眼之间有个明显的小麻子,这正是曹秀珍重要的特征。

  随后,曹清红和焦宁到当地公安局进行了亲子鉴定。经初步比对,曹清红的DNA数据和焦宁的高度匹配,基本认定河南的焦宁就是当年在北京丢失的曹秀珍。

  在警方正式的鉴定结果还未下发之前,曹清红已迫不及待地和焦宁见了面。29年的分离,在见面的那一刻化为两行热泪,压在曹清红心底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远赴河南状告养父母

  2013年5月,警方正式的DNA鉴定结果公布,曹清红和焦宁是亲生父女关系,焦宁正是当年走失的曹秀珍。

  如今,曹秀珍已为人母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告诉爸爸曹清红,当年带走她的五六个人中,其中两个人就是她现在的养父母。养父母告诉她,当年无轨电车到了终点站后,看她熟睡没人管,觉得可怜才收养了她,并从小告诉她,她是被抛弃的,还反对她寻找亲生父母。

  “这是拐骗儿童!如果是抛弃,我们还会坚持这么多年一直找孩子吗?就算孩子是他们捡到的,也应该报警或帮忙寻找家人吧?”曹清红说,听完孩子的讲述,他心里很愤慨,决心要让违法者得到严惩。他也想提醒广大的孩子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像他这样的悲剧再上演。

  曹清红的遭遇,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去年,曹清红和妻子郝西芹向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女儿的养父母公开赔礼道歉,赔偿他们各项损失共计20万元。这桩牵涉着两家人愁与怨的官司,将于近日开庭。“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要为割舍了29年的亲情讨个公道。”曹清红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