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盐山父亲筹手术费为白血病儿续命

A-A+2015年3月31日11:15沧州晚报评论

  因为白血病,盐山县圣佛镇东窑厂村的8岁男孩张华啸失去了童年应有的乐趣,每天坚强地和病魔抗争着。为了能让孩子活下去,父亲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但筹集来的钱,仍凑不够继续治疗和干细胞移植的费用。

  8岁的年纪,还是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淘气的稚嫩年岁,还有着对这个美好世界童话般的梦想,可因为白血病的折磨,让原本应该像朝阳一样灿烂的盐山8岁男孩张华啸,显得格外憔悴和落寞。8岁的他或许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快乐的上学,或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的奔跑嬉戏,但现在小华啸的梦想却是:“能活下去!”

  白血病击垮幸福一家人

  小华啸出生在盐山县圣佛镇东窑厂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中。父亲张井波上有老父母,下有两个乖巧懂事的儿子,全家人守着庄稼地,靠辛勤的双手每日劳作辛苦度日,家庭条件虽不富余,可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朴实的幸福却在2010年戛然而止。

  活泼可爱的小华啸,是一家人的心头肉。2010年10月的一天,小华啸突然面色发黄、浑身无力。到县医院做了血常规的检查,医生告诉张井波,孩子很可能患上白血病。医生建议他带着孩子再去大医院查查,经过在天津血液病医院进一步确诊,4岁的小华啸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病症,犹如晴天霹雳,让全家陷入阴霾。父亲张井波和妻子抱头痛哭,爷爷、奶奶更是不能承受,在得知乖巧的小孙子得了白血病以后不久,年过半百的爷爷张寿祥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通过及时手术,爷爷的病情才趋于稳定。张井波夫妻两人更是忙碌得不可开交,不仅要照顾生病的小华啸,还要照顾着住院的老人。

  痊愈后再次复发

  说起儿子,父亲张井波泪水滂沱,他对记者说,小华啸从小一直很懂事,也很机灵,是街坊邻里的开心果。生病后,小华啸一直很乐观,尽管忍受了这么多的痛苦,但却从来没有说不要接受治疗。在住院治疗期间,吃药和打针都不闹。白血病患儿自身的免疫力很低,几乎每天都要戴着口罩,并尽量待在无菌环境中,以此来降低病菌的感染率。一同住院的很多孩子都不愿意戴口罩,或是勉强戴上后便时常往下拽,而小华啸却很听话,从来不哭不闹,还很配合医生护士的治疗,为此医生和护士们都夸赞小华啸是个懂事的“小精灵”。

  经过12个疗程的治疗,小华啸的病情得到控制,虽然花费了全家所有的积蓄,还借了近30万元的外债,但最起码孩子命保住了。“钱可以再赚,但孩子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张井波说。孩子出院后,每个月都要到天津做一次检查,定期还要做腰穿,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为了尽快还债,张井波和妻子将小儿子交给老家年迈的父母带,而小华啸跟着爸爸、妈妈在县城打工,也如愿地进入盐山实验小学成为一名小学生。虽然经常要到天津做检查,但小华啸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这让张井波和妻子都十分欣慰。

  本以为这一切都会这样平平静静地度过,孩子也会越来越好起来,全家又燃起了对新生活的希望。但2015年噩梦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今年1月底,张井波和妻子发现小华啸的身上出现了很多出血点儿。觉得情况不好,夫妻俩赶紧带着孩子赶往医院,经过化验检查,张井波和妻子几近崩溃,小华啸的白血病复发了。

  凑不够手术费

  “当时脑子都空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井波说,家里没有什么收入,这几年打工挣的钱也都还账了,生活费都舍不得花,在家做饭都是孩子先吃,剩下的两口子才随便塞两口。当年孩子刚得病的时候,全村人20多户人家,帮忙捐了1万多元,亲戚朋友也帮忙凑钱,算是勉强治好了,没想到现在孩子的病竟然复发了。

  医生告诉张井波,这次孩子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仅仅这一个手术的费用就要好几十万,而且后续的治疗还需要钱。现在孩子再次住进了天津血液病研究院。懂事的小华啸看出了爸爸、妈妈的难处。一次,张井波给孩子送饭去,小华啸虚弱的拉着爸爸的手,闪着灵动的大眼睛,犹豫了再三,却坚定地说:“爸爸,我不治了,咱回家吧。”听着孩子懂事的话语,张井波转过头,背对孩子,但早已泪如雨下。他知道如果孩子不接受治疗,将意味着什么,他或许将永远失去这个懂事乖巧的儿子。

  请您伸出仁爱的双手,把小华啸留住,让他能看到未来灿烂的阳光。如果您想帮助小华啸,请与我们联系,或者将爱心款直接汇入张井波的银行账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