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公教育长春分校接受长春事业单位考试培训的杨同学未能如愿通过笔试,但她认为这并不是她个人学习质量的原因,主要问题在于中公教育在培训期间把考试重点给讲“跑偏”了。

中公教育长春总校大门玻璃被贴字 新文化记者 邓胜男 摄中公教育长春总校大门玻璃被贴字 新文化记者 邓胜男 摄

  上万学费换来失望成绩?

  5月31日下午4点41分,一位自称中公教育长春分校的学员杨同学向新文化记者反映,中公教育将今年长春市事业单位笔试的考试范围严重讲“跑偏”,二三十名学员多次来到中公教育要求对方退还全部学费,但事情并未有得到妥善解决。

  杨同学说———交费签协议

  今年1月初,我和妈妈来到长春这边的中公教育总部咨询培训课程。前台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不同价位的培训课程,学费最便宜的也都一万多。听完工作人员对课程内容和相应价位的介绍,我选择了价值17800元的协议班,1月5号交的钱,签了一份协议书,如果笔试未通过的话,会退费9000元。

  笔试辅导

  辅导总共分考点讲解、专项练习、实战提升、封闭预测四个流程,每个阶段都会由一名班主任与三名任课老师撘班,我这个价位的一般都是数十人一个班级。不过,给我们授课的老师就是照本宣科,我们提出的问题他也不解答,对知识考点也不拓展。在班内学员的一致抗议下,中公教育曾经更换了法律老师。  

  得知成绩

  5月份,长春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如期举行,大约一周后成绩就下来了,我只考了60多分,之前在中公教育内部组织的考试我都是80多分的,这根本不是我没好好学的问题。

  中公教育给我发那么厚的教材我都很用功地把知识点背下来了,可考试都没有考。我认为中公教育的培训内容与考试题不搭边,而且老师还有把知识点讲错的情况,有的老师还是外地的,长春事业单位考试,老师连长春周边县城都不清楚。我希望中公教育能对授课偏题一事作出解释并道歉退款,可从5月25号到31号,我和其他学员来了三次了,他们一直都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

  玻璃上被贴“退钱”字样

  5月31日晚上6点30分,新文化记者来到位于辽宁路2338号的中公教育长春总校,大门玻璃上粘贴了很多A4白纸,上面写着诸如“退钱”、“大骗子”等字样。

  大厅内的一名学员告诉新文化记者,有近30名学员当日下午来到中公教育,希望相关领导就押偏考题一事给出合理解答,由于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并且发现中公教育找人假扮大区经理,这让前来讨说法的学员颇为愤怒。

  当日晚上8点左右,新文化记者见到学员们口中“假冒”的工作人员,当记者上前问其是否是大区经理时,该男子摇了摇头,称自己并不是大区经理,就是否假冒以及偏题一事,该男子并未答复。

  杨同学向记者介绍了三次来中公教育长春总校的经历:

  5月25日

  近三十名学员来到中公教育长春总校,当天根本没有负责人来解释此事,后来有工作人员说让我们第二天再来,会有领导出面解释情况。

  5月26日下午

  学员们再次来到中公教育长春总校,当时来了一个王校长,好像是吉林省中公教育的总校长,他说会按照之前签写的协议返款,但我们并不认可。由于没有协商一致,王校长称会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他说他做不了主,得问大区经理。

  5月31日

  学员们称,等来的是一位假冒的大区经理。

  中公教育方面未回复

  6月1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中公教育的一名工作人员郭女士,郭女士称她被领导临时借调外地,并不了解“偏题”一事,就中公教育授课老师资质是国家认证还是公司内部认证一事,郭女士表示不方便透露。

  6月1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多次拨打了学员提供的王校长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新文化记者 邓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