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齐力 缓解交通压力家校齐力 缓解交通压力

  草场街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分别位于师范街、工农路、支农路三个重要交通枢纽带,在上下学的时间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几条线路的交通拥堵,为了个广大市民创设一个好的交通环境,学校采取了以下措施:

  1、实行老师、家长值周护校,维护周边交通环境的措施,三个校区每天都有两名老师、十名家长在学校周边工农路、支农路、开达小区内值周,维护交通秩序,实行“拉车门”“ 小红帽护队组”安全、快速护送学生进校园。

  2、值周的教师,分别在主校区工农路师范街交叉口、师范街校门口以北路段;西校区开达小区校门口三百西边、南边米处;南校区支农路学校路口处协助维护交通,督促家长快速撤离,保证学校周边路段畅通不拥堵。

  3、主校区、西校区、南校区上下学的要求,接送孩子的地点在学校门口南北两侧三百米处,学生自己徒步走便道进校园。

  4、三个校区通过上操时间、晨检时间、班队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教育接送时间地点的教育,多次强调,通过“小手拉大手”,开展家庭教育,确保交通顺畅。

  5、学校通过校讯通、网络群体对广大学生家长开展宣传告知,内容如下:

  6、为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还给市民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请四、五、六年级家长朋友早上送孩子时,做到以下几点:

  (1)骑自行车,电动车送孩子的家长,南边送到学校南楼下,北边送至开滦煤矿对面的停车场,送完孩子后请马上离开。

  (2)开车送孩子的家长,可在工农路(学校南楼下),或师范街学校门口以北的停车场处,暂时停车,放下孩子,马上离开,停车时间不能超过15秒。

  (3)开汽车请不要在工农路和师范街上调头,送完孩子请绕行工农路、维明街或红旗大街。

  7、三个校区采取错时放学,和分散放学的方法,一年级全部在校园内接孩子;二三年级校园周边不同方向放学,设置班级返学区域。主校区,四六年级南边拐至东侧工农路便道放学,六年级学校北边至开滦煤矿对面放学,施行分批、错时放学。每个年级放学时间相差十分钟,确保交通顺畅。

  文/石家庄草场街小学 韩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