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2017年12月,石家庄第十二中学在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用好德育主阵地 上好主题班会课》的班主任培训会,高中部40名班主任、年级主任参会。

  会上,副校长赵丹妮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和点评,对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并以生动形象的教育实例对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和生涯规划教育做出了指导。随后,教育处张新波主任针对“如何上好主题班会课”、“如何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论述,他结合学校和班级特色、特点,说明了主题班会课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阐述了主题班会课开展的技巧、方法,并论述了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如何在班会课中渗透并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最后,教育处刘兰贵副主任针对近期的常规检查情况,向班主任老师做出了总结、分析和点评,并指出了班级常规管理的落实标准和方法。

  通过本次班主任培训,班主任老师获益匪浅,每一位班主任对主题班会课和生涯规划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石家庄第十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