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百余名师生参观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小学一年级百余名师生参观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近日,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一年级百余名师生走进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以“播种法制的种子”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同学们跟诉讼大厅机器人的“彬彬”进行互动同学们跟诉讼大厅机器人的“彬彬”进行互动

  为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及相关法律知识,法院负责人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诉讼大厅,向他们讲解了法院立案流程,学生们跟大厅机器人“彬彬”进行了互动。随后,师生们走进法院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走廊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最后全体师生在第一审判庭开展了模拟庭审活动,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深刻认识到了打架斗殴、破坏秩序的危害性,提高了安全守法意识。

同学们参加模拟庭审活动同学们参加模拟庭审活动

  模拟庭审活动结束后,法院机关团委书记朗立惠法官告诉小学生,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带队老师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树立了法治观念,还让他们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 赵文静 王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