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热议河北科大看樱花 书记喊您进校赏樱花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2-04-10 11:19:07

  “想看樱花何必大老远去武汉,咱庄里就有哦。”“那花期什么时候,学校是否开放让进去?”……近日,网友在微博上热议“河北科技大学700株樱花将要开放”的消息。

  昨日,本报记者至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一探究竟。近700株樱花多为去年或今年刚刚栽种,株苗尚小,且多处在含苞待放状态。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表示,校方正在根据樱花的花期及天气等因素确定“校园开放日”,届时欢迎市民到校园内赏樱花。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欢迎省会市民到科大赏樱花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欢迎省会市民到科大赏樱花
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的樱花含苞待放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的樱花含苞待放

  ■“科大有樱花”引发微博网友热议

  4月8日,网友“石家庄的事”在网上发表微博称,“想看樱花何必大老远去武汉,咱庄里就有哦”,并称长安公园樱花正含苞欲放。网友“小潘找故事”最先回应:“科大新校区近700株樱花也将绽放。”

  “咱们科大新区有樱花,还去武大干啥啊?”随即,“科大新区的花期是什么时候,学校是否开放”等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有河北科技大学教授连发3条微博,介绍校内樱花情况,将事件推向高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牧星湖,一株株胸径10多厘米的樱花树栽种在湖岸东侧。湖的西北角处,五六十株樱花树虽然树干略细,但枝上一簇簇樱花含苞待放。

  河北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田占军说,校内确实栽种了近700株樱花树,其中有400多株是去年种的,苗木较小。十多天前,新种植了200多株较粗大的樱花树。“大部分樱花刚刚进入花期,预计在周末会迎来盛开期。”田占军说,目前,校园内的丁香花、海棠、连翘等正在盛花期。

  ■科大欢迎市民在“校园开放日”赏花

  针对“科大新校区樱花是否对外开放”等问题,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表示,校园内的樱花树尚小,还未形成较大的景观区,但不反对人们来观赏。目前,校方正在根据花期商定“校园开放日”,一旦确定日期,欢迎市民前来观赏樱花。

  “我们的目标是种植1000株樱花树,预计在5年后可以与武汉大学的樱花形成‘南北相应’的格局。”计卫舸说,该校的樱花品种主要是荷兰樱花和加拿大樱花。

  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的地址是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26号。

  ■“微博时代,我们都是新闻的主体”

  微博网友“石家庄的事”在微博中表示,从他4月8日早晨偶拍长安公园樱花并发微博,到网友纷纷关注科大樱花,再到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参与微博互动,仅一天时间,省会众网友就在微博上共同创造了一个关注点,“微博时代,我们都是新闻的主体。”

  也有人士认为,各高校纷纷开微博,体现了高校开放、包容的精神,也因微博的互动而使学校有了生动、亲民的面孔。因此,高校微博除了服务师生、培育校园文化之外,不妨也加强与社会的交流,并持续经营微博,把这种开放坚持下去。■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