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首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赛圆满落幕

A-A+2015年5月7日16:32新浪河北衡水频道评论

开幕式开幕式

  2015年5月2日,第一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邀请赛在衡水学院西校区圆满落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沈超先生和分会副主席、衡水学院王守忠校长担任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衡水学院副校长、校桥牌协会会长郭立志担任组委会主任,中国桥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徐明先生担任比赛裁判长。

  在开幕式上,王守忠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晋冀鲁豫作为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一衣带水,山河相连,有着共同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传统。“山河杯”涵盖了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四省,而参加本次比赛的山东大学、山西大学、衡水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既代表了东西南北四省的高校,又象征着桥牌的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均为各省桥牌运动成突出的高校,尤其是山东大学和山西大学桥牌队曾多次夺得全国赛事奖牌。

比赛十分激烈比赛十分激烈

  山重水复桥作路,东西南北牌传情。通过这次邀请赛,四校交流了牌技,提高了水平,增进了友谊,为高校开展区域性校际间的桥牌交往积累了经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沈超先生对衡水学院承办的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代表队获得了体现着衡水文化精华的内画工艺奖杯——“山河杯”。

衡水学院选手双双获得男女组双人赛第三名衡水学院选手双双获得男女组双人赛第三名

  我校师生桥牌队在这次比赛中本着学习提高的态度,努力拼搏,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超额完成了既定比赛目标。其中,在大学生男女团体赛中获得第三名;在大学生男子双人赛中,我校方军/任英杰获得冠军,王宁/邱凯良和刘克/耿兴达分获第三、六名;吕敏/史媛媛获得大学生女子双人赛季军;在教师组团体比赛中,我校获得第二名;陈学鑫与山东大学王晓晨合作获得双人赛亚军,刘保生与徐明合作获得第五名,闫志勇/陈文君获得第六名。

郭校长颁发山河杯郭校长颁发山河杯

  衡水学院的桥牌活动始于80年代初。2004年,学校将桥牌正式列入全选修课;2009年,衡水学院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团体会员;2010年,学校成为中国桥牌协会在高校普及推广桥牌活动的河北省唯一高校;2011年学校将桥牌正式列入全校公共体育课,并聘请了目前中国唯一的世界桥联男子特级大师福中先生担任客座教授及校桥牌队名誉教练。从2012年开始,学校将桥牌列入校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衡水学院桥牌队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智运会、锦标赛和大运会,先后获得全国桥牌锦标赛青年团体第六名,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桥牌项目比赛女团第七名,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女团第七名,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团三等奖。2014年7月,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衡水学院获得了团体赛第五名,女子双人赛4、8名,混合双人赛第7名的好成绩,开创了学校桥牌史的新篇章。

  目前,桥牌已经成为衡水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万名在校生中有近半数知道桥牌规则、能看懂桥牌,每个系、每个专业都组建有桥牌队,许多学生将桥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时尚运动,一批批毕业生在就业、考研中得益于桥牌而被优先录取、录用。随着全国高校“校长杯师生桥牌团体赛”等系列赛事落户衡水学院,学校的影响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所新升本的地方院校,衡水学院桥牌活动因其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良好的比赛成绩,得到了国家桥牌协会的重视和众多知名大学的高度评价,桥牌已经成为了衡水学院另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