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中学举办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A-A+2015年5月14日09:43图片新闻评论

资料图资料图

  4月29日,河北衡水中学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以“We Are The Change”为主题的模联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1所高校、高中的模联代表和主席团成员参加。

  模联大会受青睐

  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源自美国,是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活动模仿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学生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这项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表达和交际能力、塑造人文关怀品质、培养国际视野和国际公民意识的绝佳平台,近年来,这项活动已逐渐受到我国各地中学的青睐。

  多方关注衡中模拟联合国社团

  2011年,衡水中学成立了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并先后参加过耶鲁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芝加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复旦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和北京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多个模联会议以及部分国际知名会议,并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得了数十个各类奖项,受到了周边地区学校、社会人士以及模联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

  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校内会议,今年是第三届。本次模联大会秘书长李骁勇在开幕式上说:“衡中的光环套在身上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解读为衡中行为。所以,我们衡中模联社团将会以自己的方式,站在公平的舞台上,担当起为衡中正名的义务。我相信衡中模联人将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外界对衡中良好的印象。”

  本次模联大会着重关注世界局势

  据了解,本次模联大会在学术方面有了较大的突破。本次模联大会共设5个委员会,分别为英文常规委员会妇女地位委员会,中文常规委员会法律委员会,中文特殊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殊委员会,中文特殊委员会内阁系统,主新闻中心。开幕式上,各委员会主席用英文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各委员会的概况。参会人员在4月30日-5月2日为期3天的会期里,分别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围绕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中的法律问题、流失文物的追回、1991年伊拉克?科威特局势4个议题展开激烈讨论,竭尽所能地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

  衡中模联展示真实衡中

  2015年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指导兼内阁主席王晨曦说:“在模联大会上,每一位模联人代表自己的国家去开展活动,实际上就担负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模联人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争取利益的时候,他就要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他会思考自己的行动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全身心地投入到责任所带给他们应尽的义务,这对于我们培养自己的责任感有很好的作用。”

  2015年衡水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天洋说:“衡中模联就是向外界展示真实衡中的一扇窗户,我们将透过这扇窗户,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衡水中学是一所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的学校,我们在衡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是充满幸福快乐的。”

  河北衡水中学工会主席梁辉表示,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享受过程,锻炼能力,增进友谊,切身感受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和魅力,深刻体会联合国追求和平的宗旨和精神,为建设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为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努力奋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