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创新英雄的未来之战

A-A+2015年5月11日14:37时空之窗评论

  2014年,在中国首届全国行业影响力人物(品牌)大型宣传活动中,成都策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现任总经理,张展阁先生荣获“中国2014年度品牌设计行业十大杰出创新人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同时聘请张展阁先生为高级研究员。但是,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传奇般的人物竟才20岁,同时他还是一名本科在读的学生。近日记者前往昆明医科大学采访了这位有不凡表现的学生。

  一、勤奋学习、取得各项荣誉奖励

  2013年考入昆明医科大学,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一直以来担当班级学习委员,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表彰,2013年11月,他参加云南省第四届高校素质拓展挑战赛,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精神风貌奖。2014年6月在“能投浪潮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同年7月他又一次在2014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中获得大学生创意大赛科技发明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的,也不是侥幸的,而是他长期以来勤奋学习、不断努力换来的。

  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他虽然读的是医学系,但是他从未放弃过追求更宽更广的梦,他不认为自己应该只学医学知识,他追求更全面发展,希望将医学拓宽到不同领域,希望让所有人都能方便的享受到健康的生活。“做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他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因此他不断努力寻找更有挑战的事情来做。2014年7月,他参加了第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同年9月,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他又斩获银奖。他的科学创新之路并非一蹴而就的,光环的背后有失败、有艰辛。在坎坷面前,他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展示了当代青年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二、勇于创新、事业更上一层楼

  不管别人怎么劝说,他都不会在休息时用看小说、玩游戏来消遣时间,他说:“我不能因那些蚂蚁、小虫子仰视我,害怕我,我就骄傲自满,就认为自己多了不起,我要站在巨人的肩上看世界,我就会发现世界也不过很小,我能够征服他,我相信我不会做一个毕业以后还要为工作烦心的大学生,我要从现在开创事业,规划自己的未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仅仅一年多时间,他就在大学里掀起不小的轰动。大二以来,他一直担任昆明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参加学生工作,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在作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同时,他还多次创业,到今天他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下两个自有网站正常运转,替多家事业单位维护网络,现在正推进“云医疗”,他说他想让所有人享受健康,摆脱今天的看病难、看病贵。

  创业开公司会遇到很多想不到的困难和考验,但是他都坚强的克服了各种困难,与他的创业团队一起团结、合作、同甘共苦,终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有了公司以后,他更加感到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生命。在他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收获了2014年最具影响力青年人物和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也是因为他的这些卓越成绩,他还被邀请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电子学会总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及生命电子科学分会会员,仅仅一年期间便被多个学会评定为优秀会员。

  三、羽翼渐丰,实现腾飞梦想

  他就是这样一个永远不满足、永远不驻足、永远不服输的年轻大学生,像一颗永远旋转的时针不停下脚步,在大学时代谱写出太多不平凡的赞歌,为当代大学生做出表率,多次得到表彰和嘉奖,成为一股正能量不断传递着自信和坚持,告诉所有人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的努力终将会为他披上耀眼的光环,他的同学、老师都这样夸赞他“90后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是扛起的是对社会的责任,120斤的身躯虽然单薄,但是挺起的是一名男人从不服输的担当”。他也常这样评价自己“我虽然年轻,缺少经验,但是我有的是激情可以燃烧岁月,我相信我努力,我奋斗,我成功”。尽管他还是个大二学生,还欠缺很多管理经验,但是他热爱学习,有着众多年轻人的激情和上进,自信和坚强。

  在大家都认为现代大学生都是娇生惯养、被溺爱宠爱的公主、王子的时候,他用实际行动像人们证明,当代的大学生不都是孬种,90后的大学生也有责任、有担当,也感想、敢说、敢干、敢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作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从来都是率先垂范,工作学习走在最前面,努力就会收获,有梦一定成功,“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他就是这样勤学进取、勤奋努力的,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相信他在未来工作中,一定有更加耀眼的成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