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滤水壶市场火爆 庙堂江湖尽显其能

A-A+2015年5月14日15:06品牌网评论

  摘要:《水十条》和《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的发布昭示了国家治理水污染和保障国民用水安全的决心,然而治理水污染的道路任重道远,在未来几十年内,社会各界需主动寻求健康用水问题的解决方案。滤水壶前景可观

  日前,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意在显示政府治理水污染隐患,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用水的决心。当下在水污染防治领域、流域综合整治、安全饮水保障、环境监测等环境公共产品和服务项目大部分以政府投资为主,投入能力有限,水污染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效果还不明显。

  是什么原因导致水污染问题悬而不决?究其本源还是“利益”二字作祟。许多工厂为了节省生产成本采用落后的污水处理技术来处理工业废水,甚至在偏远地区污水不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沙漠、江河中,对当地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对居民用水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水污染是社会性问题,决不能仅仅依靠政府资金投入来解决。既然资金投入力度事关水污染防治成效,那么在中央政府或者各级政府投入有限的前提下,何不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水污染防治领域?社会资本逐利而动,只要有利可图,再给予政策性引导,不难使其参与到“水污染”防治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中。不过虽然政府出台了“水十条”,并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及改善水环境,但可能还需要三四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成效,水污染治理迫在眉睫,任重道远,在这样的环境下,百姓们重视饮用水安全尤为重要。

  水是万物生命之源,水能够参与生命运动、帮助消化和新陈代谢、排泄废物、排除有害毒素、润滑关节、平衡体温、维持有氧呼吸等,水是及其珍贵、无可取代的万能溶剂。在水污染治理还未取得成功时,人们应该积极“自救”,拒绝饮用被污染的水源,养成健康用水的好习惯。

  世界卫生组织出台的饮用水标准是最基本的标准,因为要照顾许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因此标注有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标准的桶装水并不一定就是百分百的健康好水,而只是经过简单处理后堪堪达标的饮用水,甚至有些桶装水品牌被媒体曝光直接灌注自来水进行出售。

  那么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吗?这就要看各地区的环境污染程度了,大部分地区的自来水(直饮水)中都添加了氯和抗生素,有些地区的自来水中海有农药残存成分(例如水稻用的农药),在水质过硬的地区,自来水中还会含有重金属等物质,直接饮用对人体有害无益。

滤水壶市场火爆 庙堂江湖尽显其能滤水壶市场火爆 庙堂江湖尽显其能

  人们应该从哪些渠道获取可以饮用的健康水呢?纯净水是一个选项,但是纯净水是否真的纯净还有待商榷;蒸馏水曾经也被广泛提及,但是蒸馏水虽然能保证纯净,却不含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期饮用同样不宜;开水,高温可以杀死细菌却不能对付农药残留和重金属等;而厨下式净水器或可能因为未及时更换滤芯导致二次污染;目前在西方发达国家,利用滤水壶等设备对饮用水进行二次过滤已经成为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方式,笔者曾就这个问题同莱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有过交流,技术人员介绍LAICA滤水壶Bi-flux专利过滤滤芯在工作时能将水中的水垢、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过滤掉,同时又能保留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元素,也就是“矿物质平衡”理念。莱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滤水壶还具有pH平衡专利技术,过滤后的水可以平衡自来水的pH值,偏向于弱碱性的水更有益人体吸收。需要注意的是,滤水壶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更换滤芯来保证过滤效果。同时滤芯是否有残水也是需要消费者重视的问题,如果每次过滤后,滤斗中有水分残留而不注意清洁,就可能引起细菌滋生等二次污染,反而起到副作用,而LAICA的专利设计可以有效防止残水问题。所以选对专业的滤水壶也十分重要。

滤水壶市场火爆 庙堂江湖尽显其能滤水壶市场火爆 庙堂江湖尽显其能

  水污染已成为威胁饮用水安全的严重问题,不管是政府、社会资本还是个人,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了确保有充足的安全的饮用水可供自由分配。饮水安全你我参与,健康保障才能人人共享。井涸方知水珍贵,且喝且珍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