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武邑女子看水表顺从11楼坠至8楼 头部受重创

A-A+2015年5月16日08:39河北新闻网 评论

衡水武邑女子看水表 顺管道井从11楼坠至8楼衡水武邑女子看水表 顺管道井从11楼坠至8楼
女子查水表坠入管道井女子查水表坠入管道井

  听到外面“咕噔咕噔”一阵声响,南女士的婆婆赶紧出来,看到6岁的孙子在水表管道井门外哭着,都快吓傻了。孩子说,妈妈掉进了井里。听到这个消息,老人差点瘫在地上,急忙去楼下寻找,终于在8楼的管道井里发现了已经昏迷的儿媳。

  声音

  贾先生指着一个隔板说,在这儿住了两年多,才知道管道井里的分层隔离设施竟然是一块泡沫板,不应该安装更安全的隔离设施吗?物业表示,对南女士的遭遇,他们深表同情。但管道井分层隔离设施是根据设计图纸施工,他们曾向业主做出过提醒。

  5月12日19时左右,家住武邑县欢龙庄园2号楼4单元11楼的业主南女士在查看自家水表时,不慎坠入楼栋的管道井内,从11楼直接坠至8楼,全身多处受伤,头部受到重创。事后,南女士家属心有余悸,并对单元楼内水表管道井的分层隔离设置产生了质疑,管道井内只铺了薄薄的一层泡沫板存在安全隐患。

  突发:女子查水表坠入管道井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武邑县医院病房内看到了正在就医的南女士,她丈夫贾先生痛苦地说,妻子突然的遭遇让一家人难以想象,顺管道井从11楼坠落到8楼,腿上被铁架子划了深深的一道伤口,头部也受到重创,出现了失忆症状,“醒过来后,就一直问,她怎么会在医院里。”看到南女士承受的痛苦,一家人十分伤心。

  南女士的婆婆一边回忆一边掉泪,5月12日19时多,她发现家里停水了,便让刚下班的南女士带着水卡去查查水表。没一会儿,便听到外面“咕噔咕噔”一阵声响,她赶紧出来,便看到6岁的孙子在水表管道井门外哭着,都快吓傻了。孩子告诉她,妈妈掉进了井里。听到这个消息,老人差点瘫在地上。

  老人急忙去楼下寻找南女士,终于在8楼的管道井里发现了已经昏迷的儿媳妇。随后,南女士便被送到了医院急救,目前,虽然已经醒过来了,但由于头部受到重创,出现了失忆的症状。

  家属:管道井分层用的泡沫板

  记者在南女士坠井现场看到,该楼是一梯两户结构,每户都有一个水表室。打开9层水表室的门,里面就是管道井,在贴墙处设置有一块水表,对面的墙上仍挂着南女士的一件外套。由于南女士坠下管道井时,将分层设置的隔板压到了8楼,所以,记者看到确实是从11楼顶层一直贯穿到8楼,南女士坠落地上的隔板上仍有斑斑血迹。

  贾先生指着一个隔板说,在这住了两年多了,才知道管道井里的分层隔离设施竟然是一块泡沫板,正因为不知道井内是这个情况,妻子才会失足坠下,造成重伤。因此,他们质疑,管道井的分层隔离设施,不应该安装更安全的隔离设施吗?他们打算向该楼的开发商讨个说法。

  记者在该楼的3单元和5单元走访看到,该楼每层的水表管道井、暖气管道井分层隔离设施均为泡沫板,有的管道室的门锁也已经损坏。一位业主说,他也在这住了两年多,也不知道管道井的隔板竟然这么简单,平时楼道里总有孩子玩耍,如果孩子掉里面,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武邑欢龙庄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南女士的遭遇,他们深表同情。但小区内管道井的分层隔离设施也是根据设计图纸施工而成,而且他们也曾向业主提醒。

  随后,记者走访了衡水安居新苑小区、怡水花园小区和富亿坊小区的高层楼房,小区内管道井内均有分层隔离设施,且十分坚固。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建筑设计规范,无论是普通住宅楼,还是高层住宅楼,管道井在设计和建造时,都应设置安全的分层隔离设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