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A-A+2015年5月19日13:30浙江企业新闻网评论

  5月10日 十年·书梦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展览期间县委书记唐开荣、县委宣传部长耿研、县残联理事长王树斌、副理事长胡先瑞等领导亲临观展,并对董桃平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号召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广泛宣传,传递正能量。

  为响应国务院残工委、中宣部全国助残日活动通知要求,富源县委政府、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支持于5月10日至31日在富源县中山礼堂举办十年·书梦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展览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和富源县残联共同主办。县残联理事长王树斌、副理事长胡先瑞亲自参加布展,一共展出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的100幅美术作品,书法作品30件,美术作品70件,其中大部分作品是六尺以上的大作品,全部是董桃平的精品和代表作品。为展现董桃平作品的专业性和艺术性让更多的人理解尊重残疾人,也希望董桃平的创作精神能够激励到更多的人。同时后续安排在省内其它城市举办巡回展览。

  富源县一级截瘫残疾人画家董桃平,完全无生活自理能力,第七第八胸椎神经断裂,躺着创作。十九岁开始自学书法,国画,函授文学大专学 历。现为文化部侨联中国徐悲鸿画院特聘画家,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中心艺术顾问;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组委会签约画家;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盘锦市兰亭书画会会员,

  美术作品先后荣获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50强、中国美术馆首届全国助残美术作品展入选参展、首届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入选参展等多项专业美术展。董桃平虽然是身体有残疾,创作上十分困难,特别是六尺以上的作品,但是对艺术的热爱让董桃平勇攀高峰不断克服困难,经过反复练习现在创作六尺以上的作品已经容易得多了,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从开始学习绘画至今董桃平的画画生涯已经十年了,十年作为一个时间段的总结和绘画成果的梳理。特举办此次个人作品展。

  “ 画画不是画给自己的,让更多的人去欣赏美享受美,才是艺术的本质。——董桃平”

  十年风雨、十年沧桑,十年诉说的是一个卧床病人的心路历程。十年挥洒的是一个自强不息、勇于进取书写艺术梦想的恢弘壮举。十年历尽艰辛谱写的是丰硕的艺术成果,董桃平用他的行动书写了人生的意义,用他的艺术攀上了人生巅峰,用他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

  中央电视台

  身体不能支撑的世界,意志给予他支点。身体不能前往的风景,笔墨带领他旅行。或发泄、或依托,每一次露峰出笔,都是一次勇气的阅兵,每一次回峰收笔,都是一场生命的交响。或希望、或挥洒,花鸟水墨,虚实都在纸间,点横撇捺,笔笔皆是坚定。写字是写字的回报,画画是画画的酬劳。命运会在他亏待的地方,开出最鲜艳的花。与其说艺术让他快乐,不如说他使艺术鲜活。

  美术报艺术节总策划人谢海

  “董桃平对艺术的执着,是与美术报办报宗旨并行不悖的。他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由此已足以打动世人,当一个艺术家的创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了一起,他的艺术价值和光辉的发现,只是时间问题。”

  美术新青年组委会

  将“点”用到极致,以点代线,以线盖面,来表现山石的结构,“近观极不类物像,远观则景物粲然”

  董桃平艺术简历:

  董桃平(一级截瘫残疾人)。字丹胜,号静缘,斋名笔游,笔名涛辰;1984年12月生,现为文化部侨联中国徐悲鸿画院特聘画家,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中心艺术顾问;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组委会签约画家;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盘锦市兰亭书画会会员。 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展赛中获奖

  第二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书法、国画获“东北亚艺术奖”纪念奖(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

  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入选50强,美术报专版刊登;(美术报主办)

  第六届全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入选(中国画学会、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

  全国青少年“写清明”主题创作大赛一等奖(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第六届美术报艺术节“明日之星”中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入选(美术报主办)

  东城中医院杯首届全国残疾人美术V大赛优秀奖(中国残联主办)

  “大美华夏•人道主义的呼唤”首届全国助残美术作品展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

  首届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入围参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

  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艺术展铜奖,国家会议中心参加慈善颁奖晚会(中央电视台主办)

  2014•从长安出发•中国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入展(中国画学会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第四届全国回族书画展入选(中央文史馆、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中国百位国画名家网络提名展入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画院主办)

  青海“江源杯”环湖赛全国书画大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

  第七届中国当代山水画展佳作奖(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河南省博物院主办 )

  喜迎十八大走进崆峒甘肃省美术作品展三等奖(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入选(广西文化厅主办)

  2012中国画百名家精品邀请展入展(安徽省书画院主办)

  “共享临武美•花重紫薇城”湖南省美术作品展二等奖(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我心中的富源八景”云南省美术作品展入展(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水墨鄱湖-秀美江西——全国当代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入选(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书画展入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第五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美术书法大赛入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玉兔迎春’十二生肖中国画年度大赛获优秀奖(中国书画报主办)

  第二届全国群众文化美术书法大展优秀奖(山东省文化厅主办)

  庆祝十八大全国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大展优秀奖(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

  第三届全国读者迎新春书画展三等奖(山东省图书馆主办)

  第八届中国书法史论国际研讨会暨国际简帛书法展入选(文物出版社、西安碑林博物馆联合主办)

  “富基杯”湖湘艺术创作大赛入选(湖南省文化厅主办)

  第四届性灵派全国书法展入选(湖北省文联主办)

  全球华人抽象艺术家作品展入展(卓克艺术网主办)

  纪念郭沫若诞辰118周年全国首届诗书画大赛及特邀作品展获铜奖(四川省文联主办)

  “陆家嘴杯”长三角地区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入选(上海市文联)

  艺术上追求诗书画印的全面发展,以达互补互融之艺术效果。

  隶书以及行草书为佳,画以山水,花鸟为佳。

  一级截瘫残疾人,完全无生活自理能力,第七第八胸椎神经断裂,躺着创作。十九岁开始自学书法,国画,函授文学大专学 历。“用真诚去关注社会现实与人生,用刚毅和坚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条路,对艺术至死不渝,对生命无怨无悔;生命需要磨练,生命需要考验,生命更加需要信心和勇气去承担。”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一级截瘫残疾人艺术家董桃平美术作品展开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