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4年2月10日10:01廊坊日报评论

人大开幕现场。日报记者 金志超 摄人大开幕现场。日报记者 金志超 摄

  本网讯(日报记者 王泽明)2月9日上午,廊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晓东、刘智广、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郭绍会在主席台执行执行主席席就座。王晓东主持开幕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冯韶慧、蒋洪江、赵常福、郑广富、宋革新、李波、辛绍杰、刘书强、贾永清、饶贵华、李龙、王志明等。

  大会共四项议程,一、市长冯韶慧作廊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一平作关于廊坊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三、市财政局局长左德江作关于廊坊市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贵金作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书面)。

  上午9时,王晓东宣布:廊坊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冯韶慧代表廊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八部分:一、2013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四、不遗余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五、攻坚克难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六、奋发有为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七、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八、持续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冯韶慧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奋力打造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943.1亿元,同比增长9.1%;全部财政收入349.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5.4亿元,分别增长13.9%和19.3%。二是项目建设力度加大。三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四是重点区域发展步伐加快。五是城乡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六是环境治理力度空前。七是改革开放有序推进。八是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九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冯韶慧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转变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切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牢牢把握环渤海加速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更加突出保护生态环境,更加突出发展实体经济,更加突出改善民生,勇于担当,强势推进,狠抓落实,加快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

  冯韶慧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和9%左右,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PM2.5浓度下降5%以上。

  冯韶慧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为目标,以全力实施十项集中行动为重点,着力在“重改革、调结构、优生态、强支撑、统城乡、惠民生”上下功夫。重改革就是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以改革促创新、促发展、促转型。调结构就是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扎实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环保型产业体系。优生态就是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全面治理环境污染,更加注重生态建设,使绿色成为廊坊最鲜明的城市特征,重塑廊坊环境优势。强支撑就是准确把握对接京津的共振点、结合点,加快形成新的引爆点、突破点,在重点区域和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统城乡就是立足廊坊特殊区位和有利条件,加大城乡协同发展力度,按照省委“十要十不要”的要求,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惠民生就是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严守民生底线,多办实事好事,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冯韶慧说,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的信任,政府的职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将把人民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受人民所托,忠人民之事,办人民所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人民谋福祉。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肩负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夺取2014年各项工作的新胜利,谱写廊坊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张成起、孙建群、常则民、薛伯昌、连树臣,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素珍,五届市政协主席寇德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锋等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梁国庆、吕爱英、王曦、王金水、布泽文、王俊臣、魏向东、王学求、张纬东、徐光泰、张卫东、高树民、张春燕。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苑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冀运福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军武警部队领导和中省直驻廊单位、高等院校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六届人大代表的驻廊坊市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市政府及所属部门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大会。

  不是市六届人大代表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旁听大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