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北省国际友城展将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举办。

  据了解,80年代初,河北省国际友城交往正式拉开序幕,30多年来,河北省与国际友城长期开展交流合作,提升了河北省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截止目前,河北全省共有已签署结合协议和结好意向书的国际友城89对,涉及37个国家,友城数量和交往质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河北的国际友好省州: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与韩国忠清南道、与比利时东弗兰德省、与巴西戈亚斯州、尼日利亚卡杜纳州、韩国京畿道、日本长野县、日本鸟取县、俄罗斯图拉州、荷兰南荷兰省、美国艾奥瓦州。

  河北各市的国际友好城市:石家庄-日本长野市,石家庄-美国得梅因市,石家庄-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市;承德市-日本柏市;张家口市-芬兰拉赫蒂市;秦皇岛市-韩国西归浦市;唐山市-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廊坊市-韩国论山市;保定市-日本米子市,保定市-韩国春川市;沧州市-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邢台市-韩国华城市;邯郸市-日本大垣市;定州市-匈牙利乔尔瑙市

  (图文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