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时尚>正文

女人课堂 六种错误心理让你保持单身

A-A+2013年11月8日09:45爱美网评论

    单身女性总是有很多的小毛病,例如爱宅在家,例如跟自己的闺蜜滔滔不绝地谈天说地,从一个话题跳到另一个话题,但是这些小毛病很容易让你失去好姻缘。

  心理疾病一:喜欢和别人谈八卦

  单身女性是否喜欢宅在一块谈谈八卦,随便聊聊。谈话的内容可以说是从天到地,无所不有,可以从一个话题轻而易举地跳到另一个话题,然后继续侃,至于涉及到多少人,怎样说别人又都是另谈了。这是普遍的女性心理疾病,常常可能就是因为一些小小的心理毛病而阻挡了你的好姻缘。

  每个单身女人都会以谈论比人为乐,一方面是个人兴趣,另一方面可能是很无聊,很寂寞,总之,个个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落身边的每一个男人,并以此为乐。

  谈论内容大到天下娱乐明星,小到附近甚至不认识的邻居,比如楼下那家服装店老板娘似乎有好几个相好……不过说来说去,归根到底话题还是会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边的男人们不是没有人情味就是没有情人味。最终得出结论,全球化语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难怪你单身。

  这是男人受不了的类型,如果他看到你扎在女人堆里说得唾沫乱飞,相信他会被你吓走的。既然你不是狗仔记者,没有传播八卦消息和熟人糗事的职业需要,干吗不闭上嘴巴,认真想想身边男士们身上的优点呢?

  心理疾病二:以公司老板为大

  这种女人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比公司还大,老板的话最正确。种种用来形容大龄单身女人的称谓都只是极具悲剧色彩的借口,虽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称呼。谁让你单身呢!老板认为你没有家庭负担,屡次打电话催你半小时内赶到公司开会,而你还装作很积极配合的样子。

  在公司奋斗了三年,运气好终于成为部门主管之类的中层干部了,谁又来为你的单身负责呢?一个人郁闷过很多次,当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男士们,深感失望,只好在高不成低不就中收起了这份遐想。

  心理疾病三:排斥一切节日

  因为自己是单身特别怕看见别人成双成对,所以一到欢庆的节日,特别是与情人有关的节日就一头扎在家里。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如果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可能已经许了很多年。

  心理疾病四:认为一点不良嗜好不妨大碍

  每个女孩子都是从单纯走过来的,可是一个人孤单惯了,就会为了排遣寂寞而沾惹上一些不良嗜好,反正也没有谁会来管你,暂时也没有养儿育女调理身体的需要,于是你就这样麻醉着每一根可能会引起疼痛的思路神经。

  特别是烟酒这些东西,虽然可能你并没有什么瘾,充其量只是借烟醒神借酒消愁罢了。在你看来,明知烟伤肺酒伤胃,但也比没烟没酒空伤心来得好,所以要真戒起来,也难。

  心理疾病五,拒绝参加朋友婚礼

  人家参加婚礼都是成双成对的,可是自己却是孤单一人。你必须面对一个人赴酒席的窘境,而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牵手搭背;接着,你还要振作精神一个人欣赏婚礼的盛况――看到新郎新娘甜蜜和陶醉的神情时,你有一些羡慕,有一些欣喜,还有一些形单影只的忧伤,内心深处实在是百感交集。听到新郎对新娘说起亲密话语时,你是否也想起了某年某月的海誓山盟?看到新郎新娘牵手亲吻时,你是否又想起某些记忆犹新的片段?

  心理疾病六:过度依赖网络交流

  很多单身女性喜欢玩微博这类网络交流工具,可能你们并不认识却能在微博里互相开玩笑,甚至聊得很开心。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应该让自己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女性,单身的你是否具有以上的女人心理呢,如果有的话要尽量改掉,如果你想快点找到你的另一半的话。一个女人花时间和朋友胡诌乱吹不如花点时间学习一些能提高自己修养的东西,这样才会更加有魅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