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交警部门多管齐下解决交通难题

A-A+2014年9月26日09:30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李 颖 通讯员 谢玉君

  针对附属医院附近、红旗楼等交通乱点、道路渠化不合理,公共停车场建设滞后等反映强烈问题,制定措施出台方案报市政府建议整改;开展针对违规行驶公交车、违法出租车、酒驾、涉牌涉证、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重新排查、规划信号灯配时不合理、标线设置不清路段;与媒体合作曝光违法行为,广泛宣教文明、安全出行。7月1日至9月3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为目标的夏季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多管齐下解决交通难题。

  专项行动频出剑指交通“顽疾”

  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始终本着改善交通环境的目标,积极行动,开展工作。

  为确保行动落到实处,支队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交警支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方案》、《交警支队大力整治交通秩序第一阶段实施方案》和《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交通勤务秩序管理规范》等方案,更是不断展开专项行动,针对性地治理交通“顽疾”。

  涉牌涉证专项行动;整治酒驾专项行动;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专项行动;整治违规公交车专项行动;整治违法出租车专项行动;整治土方车专项行动……三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直击交通热点问题,以日常管控和夜查集中整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通过对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停车、不按规定行车、占道上下乘客,出租车乱行、乱停、随意占道拉客、随意调头,“土方车”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不按规定悬挂牌照、遮挡苫布、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酒驾等常见违法行为的严惩,形成了一定的严管态势,有效降低了违法行为发生率。截至目前,共有3辆公交车被移交公交公司处理,15辆出租车、3辆“土方车”被处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及涉及酒后驾车的交通事故率也下降了50%。

  八成警力上路“全天”路面管控

  为了使行动取得效果,交警支队全体民警一律取消休假,抽调机关2/3以上警力上路执勤,保证全队百分之八十的警力在路上。各直属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和交通流的特点,全天候监控路面违法车辆,采取固定岗、“钉子岗”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日常勤务与夜查相结合,平峰与高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严格路面管控,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

  直属二大队针对西沙河路段、平门路段施工,路窄车多,机关单位多、商业网点多、交叉路口多的情况,安排3个执勤中队20余人上路疏导,另增派一个流动巡逻中队,实行全天提前一小时和错后一小时工作制,加班加点,分路口分路段责任承包,大队领导亲自带队,各中队紧密配合、确保了该路段道路畅通;直属三、直属四大队通过定点管理与巡逻管理相结合、交通技术监控与路面现场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据三大队二中队队长范朝建介绍,为了有效查处酒驾,中队同事们经常放弃午休时间,在辖区路口加岗进行检查,“尤其是七八月份的高温天气,正午一点,人站在路面上就跟上了热铁板一样难受,就这样同志们也没减少加班的次数。”

  处罚宣教并重改善交通秩序

  6月1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洁、市交警支队长武志亮等领导专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致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此次集中行动,交警部门处罚与宣教并重,在查处惩治违法行为的同时,更注重教育驾驶人提升规范行驶意识,从根本上改善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多次邀请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随警采访,上路跟拍,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的驾驶人公开曝光。“对交通违法行为,我们坚持逢违必纠,执法必严,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不处理不放行,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起。”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直属五大队宣教民警还深入到运输企业、辖区村庄和学校,对村民和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联合企业开展大宣讲活动。

  同时为改善行车环境,交警支队通过搜集附属医院附近、西坝岗、红旗楼交通堵点多,道路渠化不合理,公共停车场建设滞后等市民反响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有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行风评议员参加的征求意见研讨会,积极纳谏,出台可行性方案,上报至市政府建议解决影响我市交通环境的突出问题。

  数字无语,成绩斐然。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法行为317620起,行人、机动车违法行为37169起,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共90起,其中无证驾驶687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12起、遮挡污损号牌13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280起、未悬挂号牌69起。清理,排查信号灯配时不科学36处,全面排查、清理了标志设置不标准、不醒目、不规范,标线陈旧、模糊等问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